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香港职训局来访华商,青促会助力探讨共育湾区职业专才

2023-05-26

2023年4月19日,香港职业训练局(VTC,简称“职训局”)执行干事唐智强、副执行干事沈朝晖,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观塘)院长林伟强,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黄克竞)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屯门)商业系系主任钟志斌,香港职业训练局内地及国际事务处经理陈季仪及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经理周玮琳一行来访华商教育集团。华商教育集团(简称“华商”)董事长廖榕就、副董事长兼总裁、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简称“青促会”)主席廖伊曼(线上)、副总裁廖智轩、刘文琦,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简称“华职”)校长林琨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梁悦、财金学院院长李哲、工商学院院长马晶,华商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助理、青促会常务副秘书长熊子珂等热情接待来访领导。
 从左至右分别: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观塘)院长林伟强,香港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沈朝晖,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校长林琨智,香港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唐智强,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黄克竞)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屯门)商业系系主任钟志斌,华商教育集团副总裁廖智轩,华商教育集团副总裁刘文琦
 
职业教育实训室参观
 
职训局一行领导在参访过程中,对华商教育集团内金融科技、电商直播、数字设计、厨艺烹饪等专业实训室及大健康专业模拟实训室等职业教育工作成果表示赞赏,并表示学校教学经验及校企合作建设十分值得学习和借鉴。
来访领导参观中餐繁荣基地
来访领导参观电商直播教学实训室
 
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领导就职业教育及粤港高校专业共建等议题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议由青促会常务副秘书长熊子珂主持。
 
会议上,华商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青促会主席廖伊曼首先线上致辞欢迎香港职业训练局和香港专业教育学院一行领导的来访,并表示伴随着华商教育集团和香港职业训练局一路以来深厚的合作友谊,日后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发掘更多在职业教育和青年交流活动等方面联动合作,助推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廖伊曼主席线上致辞
 
华商教育集团副总裁刘文琦向来访领导简要介绍华商教育集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在未来携手香港职业训练局,继续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新路径,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为推动国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华商教育集团副总裁刘文琦介绍集团情况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校长林琨智就华职校区建设、专业建设、及办学成果向来访领导作介绍,并提到学校愿积极配合全球化时代发展所需,与海外学院开展联合办学、校际合作、短期研修等,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学习机会,助力他们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校长林琨智介绍华职办学情况
 
香港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唐智强就粤港学生的交流学习发表了见解,他希望香港与内地学生有更多交流互动,交换学习的机会,进而实现两地人才的双向流通。同时他表示期待未来两地职业教育能有更深度的融合与互动,也期待深化与华商的合作。
香港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唐智强发表见解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观塘)院长林伟强代表讲解华职与职训局潜在合作机会,针对两校商业学科的课程配对及教学模式等,探讨展开会计、物流、市场营销等商科专业2+1港澳特色班的合作模式,联合培养具备祖国与国际发展视野的商科人才计划,期望为粤港两地学生均提供不同环境的学习机会。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观塘)院长林伟强讲解合作机会
 
期望深度合作
 
随后双方在校企合作、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经本次来访洽谈,华商与职训局对于双方的教育教学建设有更深入了解,亦循教学合作方向有更深度的计划,未来双方将借鉴各自的优势,合作开发更具有实际价值、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职业教育课程,以及青年交流机会。双方期望能够共担国家使命,共育时代人才,站在大湾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起点,奔赴两地合作新未来,为大湾区建设培养更多职业专才。
 
青促会积极助力本次院校合作交流,亦将在未来继续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提供更多提升职业技能和拓宽职业空间的机会,帮助青年在湾区筑梦。

双方互赠礼物,深结院校情谊
上一篇:活动回顾丨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2023首期“粤港澳大湾区三天两夜KOL体验营”
下一篇:青促会主席廖伊曼拜访橙新闻,议香港青年新媒体职业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