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活动回顾丨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2023首期“粤港澳大湾区三天两夜KOL体验营”

2023-05-26

2023年4月23日,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2023首期“粤港澳大湾区三天两夜KOL体验营”(以下简称“KOL体验营”)结营仪式于广州华商学院厚德楼顺利举行。此次KOL体验营由中汇集团HK.0382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简称“青促会”)主办,35家友好合作单位协办。至此,首期KOL体验营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行程包含电商KOL理论知识学习、直播实战体验、短视频户外拍摄实践、税务宣讲等,课程内容丰富。此次KOL体验营在报名启动以来,收到广大港澳青年的积极报名,合计共有40名港澳户籍青年参与本次活动。
廖伊曼主席与港澳学员们合影留念
 
参加4月23日活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包括:增城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笑弟女士、增城区海外联谊会秘书长李媚女士、广州增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王莹洁女士、广州华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办事处处长王文忠处长、广州桃花岛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家裕先生、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熊子珂女士。
 
仪式开始,主持人与现场嘉宾领导及学员们共同观看活动回顾短片,一同回顾粤港澳大湾区三天两夜KOL体验营的课程与精彩瞬间。
 
环节一:开营仪式
 
活动首日,在开营仪式的环节,青促会理事黄成满先生代表主办方欢迎了所有到场的学员,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行程安排与注意事项。
 
随后,青促会主席廖伊曼女士在开营仪式中对参与本次体验的港澳青年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电商直播作为时下火热行业之一,不仅促进消费,亦对众多产业升级起重要作用。她鼓励现场港澳青年好好把握这个机遇无穷,潜力无限的职业发展行业,发挥自己的专长,并积极融入大湾区。期望在未来见到各位青年在电商直播领域发光发热, 实现职业梦想。
青促会理事黄成满先生介绍活动
青促会主席廖伊曼女士发言
 
环节二:KOL电商直播理论课
 
在理论课程中,由广州桃花岛传媒有限公司主讲林老师、功喜跨境传媒有限公司马老师授课,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新媒体运营的本质、如何高效拍摄剪辑短视频、如何从0-1玩转直播。课程内容浅显易懂,让参与活动的学员了解到电商直播背后的逻辑。
 
课堂互动照片
 
环节三:KOL电商直播实操课
 
在实操课中,主讲老师先后讲解直播操作指引攻略和预热短视频及直播操作话术创作。随后分布小组任务,让学员们根据所学知识亲自体验直播操作,应用和掌握技能知识。在此期间,青促会主席廖伊曼女士来到现场为各位学员加油鼓气。
 
直播筹备小组讨论环节
 
廖伊曼主席与学员互动
 
环节四:KOL电商直播实战小组PK环节
 
在实战体验中,4组学员们根据自身岗位角色进行小组直播体验,分别担任主播、助播、场控、运营。直播体验环节中相互配合默契,充满团队精神,并获得了亮眼的带货成绩。
 
小组直播带货照片
 
环节五: 短视频户外拍摄实践
 
为了让广大港澳青年更加了解大湾区和增城人文景点,青促会组织所有学员前往增城著名景区—七彩澳游世界。以直播运营知识和短视频剪辑技能为基础,前往采风拍摄制与作短视频,在拍摄过程中将课程知识学以致用。
 
学员们在七彩澳游世界合影
 
环节六:税务宣讲
 
青促会特别邀请到广州增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王莹洁一行来到华商学院,为港澳青年做税务宣讲。此次宣讲目的在于让大家了解大湾区和增城目前的就业创业政策和税务政策,方便大家未来在增城或者大湾区就业创业。
 
广州增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与学员合影
 
领导致辞
 
增城区海外联谊会代表致辞
 
增城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笑弟女士表示,通过一系列KOL直播、电商运营等课程,以及直播体验、户外拍摄等实践活动,相信既帮助大家提升KOL职场技能、培养创新精神及锻炼实践能力,也使大家亲身体验到大湾区生活乐趣、领略同根源岭南文化、感受正能量爱国精神。
 
青年代表着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中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当前,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度提升,同时,也带动和支持着港澳地区的繁荣发展。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体验营活动,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坚持立德树人、自立自强上再上一层楼,预祝青年朋友们与青春结缘,青春融入大湾区,携手同心大发展!也诚挚邀请更多港澳各界朋友到增城走走看看!
 
增城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笑弟女士
 
广州华商学院代表致辞
 
广州华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办事处处长王文忠处长表示,非常开心本次活动能邀请到这么多港澳青年来到广州华商学院交流学习,广州华商学院是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高校,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高校。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一所财经特色鲜明的民办商科大学。希望各位港澳青年日后还有机会来到本校学习与交流。
 
广州华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办事处处长王文忠处长
 
广州桃花岛传媒有限公司代表致辞
 
广州桃花岛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家裕先生表示,桃花岛是一家集电商直播、短视频孵化和供应链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MCN公司,为目标客户提供数字化营销服务。围绕企业“建强传媒本体、做实传媒内容、优化传媒渠道、做精传媒服务”的战略目标,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媒体传播品牌。此次能与青促会携手举办KOL体验营,为广大港澳青年提供职业教育,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验。各位学员能够深入投入学习,在短期内掌握直播技能,真的非常给力,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参与我们下期的进阶课程,更加系统的学习KOL电商知识。也祝愿大家成为真正的电商行业人才,在本行业中放光发热。
 
广州桃花岛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家裕先生
 
颁奖环节
 
仪式最后,主持人根据小组直播综合表现评分,宣读获得本期粤港澳大湾区三天两夜KOL体验营优秀学员的名单。由增城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笑弟女士、广州桃花岛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家裕先生为他们颁发证书和礼品。
 
增城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笑弟女士、广州桃花岛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家裕先生与优秀学员合影
 
在本次KOL体验营中,学员们学习积极主动,踊跃参与到视频制作和直播实践中,学员们的优秀表现受到主讲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青促会为在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的同时,还准备了丰厚的礼品作为鼓励。广州华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办事处处长王文忠处长、广州增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王莹洁女士、青促会副秘书长熊子珂女士为他们颁发证书和礼品。
 
小组学员合影
 
 
 
至此,百万青年看祖国主题活动--2023首期“粤港澳大湾区三天两夜KOL体验营”圆满结束。感谢各协办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期待下期活动能有更多的港澳青年加入我们,一起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电商直播行业发展。
 
全体学员大合照
上一篇: 祝贺粤港澳青年交流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香港职训局来访华商,青促会助力探讨共育湾区职业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