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應邀出席“廣州港澳資企業投資營商環境交流會暨投資南沙政策宣講活動”

2022-08-25

2022年6月14日,國務院印發《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以下簡稱《南沙方案》)。6月17日,廣州港澳資企業投資營商環境交流會暨投資南沙政策宣講活動在南沙舉行。活動由廣州市商務局、廣州市工商聯、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香港貿易發展局駐廣州辦事處、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共同舉辦,旨在加速推動港澳企業分享重大政策利好,推動全市、南沙與港澳實現更緊密的經貿合作。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動,與穗港澳企業家共話美好未來。廖伊曼女士提到,《南沙方案》是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戰略部署,其意義重大,有信心南沙將成為承接港澳,面向國際的粵港澳大灣區引領性產業聚集帶,助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科創中心。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應邀出席活動
 
市政府副秘書長鄧毛穎,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魏國華,南沙區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阮曉紅,香港貿發局華南首席代表吳文慧出席並致辭,商務部駐廣州特派員辦事處等中央有關駐穗單位、香港駐粵辦、香港貿發局廣州代表處、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澳門貿促局、廣東省商務廳、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廣州市政府相關部門和相關區負責人約130餘人參加會議。
 
交流會上,與會代表就在穗經營發展過程中涉及的投資貿易、醫療服務、社保政策、人才交流、稅務、融資等問題提出意見建議,市稅務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和南沙區相關負責人現場回應解答企業的訴求。
 
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魏國華表示,國務院印發《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明確要將南沙打造成為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載體和有力支撐。南沙區作為高水準對外開放門戶之一,將成為廣大非公有制企業特別是港澳企業創業興業的熱土。市工商聯將進一步發揮好聯繫非公經濟人士、民營企業和商協會的橋樑紐帶作用,更大力引導支持和服務廣州民營企業特別是港澳企業到南沙興業發展。一是加大《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南沙自貿區等政策的解讀力度,促進瞭解南沙優勢政策。二是依託工商聯系統、廣州外商企業投資協會和省級協會資源,更大力促進經貿合作;三是以打造“灣區商會”聯絡交流品牌為抓手,更大力促進社團交流;四是繼續開展“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更大力促進港澳青年成長發展。
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魏國華致辭
 
據介紹,本次交流會“香港分會場”同步在香港貿發局中小企服務中心舉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安樂工程集團等超過30家香港機構及企業代表出席香港分會場,近2000人線上參與交流會。
 


 活動掠影: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右一)與南沙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阮曉紅(中)、廣州市工商聯副主席餘劍春(左二)、新華集團董事蔡展思(右二)、川渝青促會創會會長廖智軒(左一)合影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右二)與新華集團董事蔡展思(中)、金利來房地產總經理曾沛源(左二)、香港中華總商會(廣州代表處)行政主任馮賜育(右一)、川渝青促會創會會長廖智軒(左一)合影
 
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餘劍春與澳門企業代表合影
 
香港新華集團董事、香港新華集團大灣區總裁、新華港澳國際青創中心主席蔡展思等4位港澳企業家接受現場採訪
 


青促會:持續開展“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表示,新發佈的《南沙方案》賦予南沙“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臺”的目標定位,如何吸引更多青年尤其是港澳青年紮根南沙就業、創業,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大灣區發展的重要議題。青促會自2018年成立以來,一直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幫助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在未來,青促會將根據《南沙方案》指導,繼續開展“5A行動”,大力促進港澳青年成長發展。
 
部分圖文來源:廣州市工商聯
上一篇: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赴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拜訪交流
下一篇:青促會助力“疫流而上”青年創業比賽頒獎典禮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