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助力“疫流而上”青年創業比賽頒獎典禮順利舉行

2022-08-25

2022年6月12日,由青年議會主辦的“疫流而上”青年創業比賽頒獎典禮於香港順利舉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作為本次創業比賽贊助單位之一,鼎力支持本次創業比賽以鼓勵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助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科創中心以及香港成為國際科創城市。青促會創會主席、中彙集團執行董事兼CEO、廣州華商學院副校長、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副校長廖伊曼女士應邀出席本次創業比賽專家評審工作並獲頒感謝證書。
 
線下活動合影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下二)、青年議會會長冼漢迪MH(下左)、青年議會主席張瑞祺(上二)、青年議會副主席馮俊文(線下中)、青年議會副主席兼秘書候旦丹(線下右)、香港菁英會主席淩俊傑(線下左二)、GRADIA共同創始人何沛林(線下左一)、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主席謝海發(上右)、萬通集團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下右)等嘉賓作為本次大賽評委
 
青促會主席廖伊曼女士獲頒感謝證書,由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鐘偉強博士, JP(右二)、青年議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侯旦丹女士(左一)及常務理事黃永威(右一)頒發,青促會高級幹事餘錦茵女士(左二)代表接受感謝證書
 
2021-2022“疫流而上”青年創業比賽以“疫情新常態下的創業意念”為主題,鼓勵和協助香港青年將創業意念付諸實行,為參賽者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指導及支持,讓他們切身體會到社會向上流動的機遇和可能性。目的是希望為有意創業的年青人除了提供財務上的支持外,亦透過專業顧問團提供創業及營運指導,增加青年人創業成功的機會,並推動創業文化,促進年青人實現創業理想。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鐘偉強博士, JP致辭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鐘偉強博士, JP擔任頒獎典禮主禮嘉賓。鐘副局長, JP在致辭時表示十分欣賞各個青年團隊在疫情下保持創業的熱情,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增撥資源,鼓勵更多青年人投入創科行業,同時期望香港青年能用好特區政府給予初創企業的各種支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實現自己的夢想。
冠軍團隊合影
 
獲得本次創業比賽大獎的是一隊由中學生組成的創業團隊OnCallLogist,他們提出個人癌症應用程式,希望電子症狀記錄可提高患者的存活率,減輕香港醫療負擔。
 
本次大賽冠軍團隊獲得總值高達港幣$500,000 的創業支援,包括港幣$100,000的創業資金和總值高達港幣$400,000的各類專業資源,以及專家團隊在演示日後的6個月孵化期內的深入輔導。所有入圍十強的團隊均能獲得港幣$5,000的經費及全方位的初創輔導。賽事亦設有最高人氣獎港幣$10,000,頒發予海選階段的網路公開投票中得到最高票數而結合專業評委評分最高的團隊,此外,評審亦選出最佳自我介紹獎一名,獲得港幣$5,000的現金獎。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贊助及支持本次創業大賽的舉辦,希望培養及提高香港青年創新創業能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的發展與創新,助力香港成為國際科創城市。
 
上一篇: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應邀出席“廣州港澳資企業投資營商環境交流會暨投資南沙政策宣講活動”
下一篇:青促会创会主席廖伊曼女士荣获抗疫表彰嘉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