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榮譽主席霍啟山先生應邀 出席“飛躍大灣區”國家憲法日青年座談會

2021-12-09

座談會由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擔任主禮嘉賓,主講嘉賓有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榮譽主席兼香港中華總商會創科及創意文化委員會主席霍啟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副專員莫君虞,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廣東省政協委員廖永通,以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陳浩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青年大使余錦茵等多位青年參加此次座談會,與現場青年友共同交流分享。
(青促會榮譽主席莊家彬與參會嘉賓合影)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餘健強在座談會致歡迎辭時指出,社區應該重視推廣認識國家《憲法》,因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律,是香港成為特區的法律依據,和香港社會息息相關,讓香港青年多瞭解《憲法》,不僅可認識“一國兩制”的背景及意義,更能瞭解我國的法治建設成就。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致辭)
 
座談會分享環節,在五位主講嘉賓的互動下,以生動活潑的對談方式,深入淺出地將國家《憲法》及《基本法》與大灣區發展機遇緊扣在一起,成功向青少年介紹憲法下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的“一國兩制”優勢,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給予香港特區青年人的機遇,大大提升青年人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
(座談會分享環節)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榮譽主席霍啟山表示香港青年人到大灣區發展前,必須要先瞭解當地實況,再決定如何行動,建議可參考本會每年發佈的《香港青年就業及大灣區發展指數》調查報告。同時以2025年全運會為例,簡明地介紹了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概念,並鼓勵青年人燃亮夢想,放眼大灣區,拓寬世界視野。
(青促會榮譽主席霍啟山於座談會分享)
 
此次座談會有助香港青年開拓眼界,讓香港青年對《憲法》下香港享有“一國兩制”的優勢以及對大灣區就業、創業、交流等各方面有了更深的瞭解與認識。未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繼續聆聽香港青年的需求,增強港澳青年對未來融入大灣區發展的信心,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在灣區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等五個方面的支持,幫助青年人實踐理想並發揮所長。
上一篇: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應邀出席 “2021智慧生活夥伴大獎”頒獎禮
下一篇:青促會代表拜訪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共話合作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