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代表拜訪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共話合作發展

2021-12-08

2021年12月2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副秘書長熊子珂、青年大使李旖雯和陳雯姍等一行前往深圳拜訪深圳市寶安區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以下簡稱“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陳正洪校長等一行熱情接待我方代表,並帶領我方參觀了學校的餐飲培訓設施,介紹學校的基本情況,雙方代表隨後進行會議洽談,探討青促會與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的合作方向。

(雙方代表合影)
 
 
會議內容
會議上,雙方就12月份即將開展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粵菜達人體驗活動“進行了詳細的探討。本次活動青促會將聯合香港中華廚藝學院、 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廣州華商職業學院一起分別在香港、深圳、廣州開展粵菜文化體驗交流活動。通過特色粵菜教學體驗等方式為粵港澳青年提供交流學習,以及結識青年朋友的平臺。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將承辦深圳分會場的活動,協助提供專業教學的烹飪教師及活動場地,雙方對於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充滿了期待。熊子珂副秘書長表示未來也將積極與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保持溝通與交流,大家攜手合作一起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交流與融合,弘揚粵菜文化及打造粵菜職業教育品牌共同努力。

(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場地)
 
 
 
深圳市寶安區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簡介
深圳市寶安區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是經深圳市寶安區人力資源局正式批准成立的職業技能培訓學校。開設特種作業培訓和職業資格考核培訓,常年開設培訓工種為:中式烹調師、西式烹調師、中式面點師、西式面點師、健康管理師、食品安全檢測員、公共營養師等為主要職業技能培訓的一所大型烹飪專業學校。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是區委區政府貫徹落實“粵菜師傅”工程,推動寶安區更多的社區居民、企業員工、退役軍人、失業人員、對口幫扶人員等人群通過學技能走上就業創業之路。學校由區餐飲協會牽頭成立,是寶安區惟一一所培訓層次較高,較全面的烹飪培訓學校。
 
 
雙方合作活動簡介
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粵菜達人交流活動
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主辦,香港中華廚藝學院、深圳市寶安區恒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協辦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粵菜達人體驗活動——“以菜會友”交流活動將於 2021 年 12 月26-28日分別在香港、廣州、深圳開展,將共同聯動聚集粵港澳青少年體驗和交流粵菜文化。參與學員將參與特色粵菜製作體驗並獲得相關體驗證書。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獲得全額資助免費赴“2022年大灣區體驗營”活動。本次活動的支持單位包括: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香港政協青年聯會、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香港青年議會、香港青年發展聯盟、荔港青年會、廣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等數十家機構。
 
 
上一篇:青促會榮譽主席霍啟山先生應邀 出席“飛躍大灣區”國家憲法日青年座談會
下一篇:2021廣州市“百企千人” 港澳大學生實習計畫文化交流活動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