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菁准扶貧,送暖到基層」國慶期間青促會探訪基層家庭送溫暖

2021-10-14

香港菁英會在國慶期間,舉辦「菁准扶貧,送暖到基層」計畫」,連續多日探訪2500戶基層家庭,冀向基層家庭送上關懷,集各界青年力量散發正能量。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與青年團體代表合影)
 
9月17日,菁英會主席淩俊傑聯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等50多個香港青年團體,共50多人探訪位於深水埗的劏房戶家庭。10月1日國慶當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亦在菁英會安排下到訪深水埗基層家庭,瞭解受訪家庭的生活所需。陳冬表示,希望扶貧工作要持續,深入瞭解基層所需,及時提供適切協助,解基層所困。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及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陪同參加。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左一)、青工部部長張志華(右一)探訪深水埗基層家庭)
 
而在10月2日,菁英會常務副主席林智彬又與一眾義工到九龍城區的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青促會創會主席、香港菁英會教育研究會主任廖伊曼亦陪同香港菁英會主席淩俊傑參與探訪土瓜灣一帶的劏房戶家庭,並向其派發福袋。當中除食物和日常用品外,還有防疫物品如口罩和酒精搓手液等。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菁英會主席淩俊傑聯同各界青年代表探訪深水埗基層家庭)

青促會創會主席、香港菁英會教育研究會主任廖伊曼表示,扶貧探訪活動極具意義。在幫助基層困難的家庭和青年的同時,還能團結香港各界青年團體,主動幫助有需求的社會人士,散發社會正能量與溫情。


據瞭解,菁英會未來亦會推出相關的持續性扶貧計畫,幫助基層家庭解決現時在生活、就業等方面的困難,讓社會大眾感受到愛國愛港團體對國家、香港的感情,協助破解深層次矛盾。菁英會下一步也會繼續開展幫扶青少年工作,包括為2000名二到六歲的兒童進行免費視力檢測;協助香港青年人創業及就業,開展「創業菁 英@前海」計畫,為本港青年在創業路上提供更多資訊和幫助。同時藉比賽選出並扶持具良好創業概念的年輕人得到資金,為其提供支援及孵化服務,實現創業夢想,讓香港青年能更好的裝備自己,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大局。
上一篇:【線上講座回顧】金融市場中投資和投機的區別
下一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廖伊曼主席 出席賀新中國72周年華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