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2021年金融科技研學班首期課程圓滿落幕

2021-01-26

       2021年1月24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聯合華商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深圳市資產管理學會成功舉辦了2021年首期金融科技研學班。本次課程齊聚行業大牛,著名經濟學家巴曙松教授以及多位在專業領域內具有較大影響力的金融科技領域資深實踐者以及專家學者共同參與,通過“線上+線下”課堂形式為學員們進行教學分享。


       為了助力港澳青年參與這場金融科技盛宴,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專為港澳青年設置了4個免費參與名額,吸引了數名港澳青年的報名,通過線上的方式參與了本次培訓課程。


       為了回應國家建設大灣區戰略部署,順應科技革命與金融創新的發展潮流,巴曙松教授團隊以“金融科技總論”、“金融科技背景下消費金融模式創新”、“金融科技在基金行業的應用”、“金融科技在資管中的應用及互聯網金融的風險評估”、“金融科技之學習合一”、“人工智慧賦能金融科技”為主題,國際化、前沿化、強實踐性的金融科技課程輸出,加深了港澳青年和同學們對於金融科技創新的理解,擴寬了同學們的理論格局和在金融領域的眼界。

(巴曙松教授線上授課)
 
       巴曙松教授團隊從專業的角度,對金融科技的發展脈絡、創新與困難、未來發展方向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講解,並與同學們分享了許多目前最前沿研究成果、實戰經驗和經典案例分析。在兩天密集的課程中,同學們始終保持高漲的學習熱情,課上積極交流互動,課下共同探討金融科技發展趨勢和學習心得。
 
       1月24日下午課程結束後,授課老師諶鵬博士為線下學員頒發結業證書。


       到此,2021年金融科技研學班一期課程順利結課,本期課程旨在鞏固學員金融科技的背景知識,提高金融科技應用於企業、行業的敏銳度,以培養金融科技人才為宗旨,共同推進金融科技的創新發展。


       未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將繼續聯合華商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和深圳市資產管理學會,持續融合深圳資源,推出更多高質量的金融科技課程及資質證書考培課程,繼續為港澳青年和同學們提供更多優質的創新創業平臺,共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發展。
上一篇:課程回顧 | 金融科技研學班一期:金融科技的發展與機遇
下一篇:2021-2022 GBYC青年大使招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