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慶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二)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暢談未來”主題分享會順利舉辦

2022-08-26

2022年6月29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暢談未來”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年主題分享會在深圳舉行。本次活動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主辦,香港深圳青年總會、港雋動力青年協會、立方匯、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川渝(香港)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增城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夢工廠、華商眾創孵化器、廣州桃花島傳媒有限公司等機構協辦,同時得到華商教育集團、彼方學院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動旨在增加香港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廣泛交往,推動香港青年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
 
參加本次活動的嘉賓來自各主辦及協辦單位,分別有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廖伊曼,川渝(香港)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會長、華商教育集團副總裁廖智軒,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深圳聯絡處副主任伍謙誠,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秘書長曾寶怡,彼方學院校長林嘉浩,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常務理事張啟源,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副會長及秘書長陳煒國,立方匯專案總監兼任南山校友聯盟執行秘書長常興,深圳市寶安區職業訓練中心培訓部長劉豐收,廣州市增城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夢工廠優秀代表、為弄文化創業(深圳)有限公司創辦人宋為弄,THE WHIP 聯合創始人李明洋,金融科技行業代表孫國健,香港深圳青年總會秘書陳煒虹。另有多位優秀香港創業青年代表和青促會會員應邀參加。
 
從左至右: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秘書長曾寶怡、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副會長及秘書長陳煒國、川渝(香港)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會長廖智軒、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常務理事張啟源、為弄文化創業(深圳)有限公司創辦人宋為弄、通天地集團有限公司新媒體業務合夥人蔡友翔、THE WHIP 聯合創始人李明洋
 
本次活動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熊子珂主持,她首先對各位嘉賓以及青年代表的參加表示熱烈歡迎,並組織在場青年代表共同觀看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而製作的祝賀短片《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共進新征程》,感受香港回歸25年來堅韌自強之風采。

活動伊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廖伊曼女士表示對各位嘉賓以及現場的香港青年朋友、青促會會員的到來表示感謝。她提到,政府一直以來通過出臺各系列政策舉措,為香港青年創造有利於實現個人價值與發展的社會環境,近日得知習近平主席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的消息,備受鼓舞。作為助力粵港澳青年職業發展的重要協會之一,青促會也十分支持及鼓勵港澳青年來大灣區創業就業,把握好大灣區良好的發展機遇,充分利用目前國家惠港青年的相關政策。未來青促會將堅持遵循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指引,為青年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五方面提供廣闊舞臺和有力支撐,助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交往 ,增強香港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廖伊曼女士發言
 
川渝(香港)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會長、華商教育集團副總裁、廖智軒先生表示,作為川渝(香港)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的創會會長,十分期待未來能為更多香港青年們提供平臺,在川渝地區對接不同的機會與資源,開拓更多聯動兩地青年就業創業的活動,為搭建連接香港與川渝地區的橋樑貢獻一份力量。同時,作為90後的香港青年,他也十分期待未來與大家分享交流在大灣區的生活與工作經歷,鼓勵更多香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內地城市發展自己的事業。

川渝(香港)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會長、華商教育集團副總裁、廖智軒先生發言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秘書長曾寶怡女士向大家介紹香港深圳青年總會的基本情況。該協會自成立一直以來十分關注香港青少年和中學生的發展,也在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舉辦“港澳青少年深圳國情研學精品路線”活動。期待與青促會攜手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研學活動,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秘書長曾寶怡女士發言
 
彼方學院校長林嘉浩先生為香港回歸25周年獻上真摯的祝福。他提到,日前由彼方學院協助推出的“大灣區數字設計國際人才精英培養計畫”受到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的熱烈反響,收到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和川渝地區共38份報名表和作品集,並有兩名香港青年入圍獎學金計畫。彼方學院將繼續秉承育人初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數字創意文化的發展。

彼方學院校長林嘉浩先生發言
 
 
增城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夢工廠香港青年創業代表、為弄文化創意(深圳)有限公司創辦人宋為弄女士向大家分享港人在深圳創業的經歷,鼓勵青年們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來大灣區創業發展。
 
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常務理事張啟源表示,很高興在分享會看到這麼多優秀的香港年輕人來到大灣區發展,充當新時代建設的先鋒,期待未來更多年輕人融入灣區生活,投入祖國懷抱。
 
通天地集團有限公司新媒體業務合夥人蔡友翔鼓勵青少年把握當下時光,增值自己,把握時代機遇,來大灣區親身體驗,勇於創新創業。
 
深圳市創科研展空氣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王加威表示,深圳前海現在擁有極佳的創業時機,希望香港的青年可以把握機會,利用好政策紅利,實踐理念、實現夢想。香港回歸25周年,祝願香港興旺及國家富強。
 
 
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對話環節裏,三位來自香港和廣州的青年代表分享自己與香港共成長的故事。1995年出生的香港青年鐘漢軒,現任中彙集團投融資與投資者關係部主任,分享了自己對於粵港澳大灣區產業佈局和發展機遇的獨特見解;1998年出生的香港青年李旖雯,現通過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就職於華商教育集團,講述其在廣州求學及就業的歷程;與香港回歸有特殊緣分、在1997年出生的廣州青年封茵如,介紹自己與香港青年朋友一同參加青促會交流活動的趣味故事。

活動結尾,大家共同期冀,25年來在“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下,香港背靠祖國,服務內地,面向世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未來我們將同心協力邁向新征程,迎接新機遇。祝香港前程似錦,祝祖國繁榮昌盛!

 
主辦單位: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協辦單位: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港雋動力青年協會、立方匯、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川渝(香港)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華商眾創孵化器、增城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夢工廠、廣州桃花島傳媒有限公司
 
支持單位:
華商教育集團、彼方學院
上一篇:青促會慶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四)丨品荔聯誼慶回歸,同心共圓中國夢
下一篇:青促會慶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一)丨“光影灣區 · 香江風華”慶香港回歸 25 周年香港電影展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