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慶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一)丨“光影灣區 · 香江風華”慶香港回歸 25 周年香港電影展映活動

2022-08-25

2022年6月23日晚,“光影灣區 · 香江風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 25 周年香港電影展映”活動在廣州開幕。開幕式上,由嚴浩執導、斯琴高娃主演的香港經典電影《似水流年》拉開了展映活動的序幕。據悉,本次影展共展映 12 部香港經典電影,自 6 月 24 日起陸續在廣州、深圳、佛山、珠海、東莞、中山等地開展,歷時近兩個月。
 
廣東省電影局、廣東省港澳辦、廣東省文聯領導,展映活動支持單位代表,主辦單位、協辦單位、承辦單位有關負責人,香港駐粵有關機構代表,廣東省電影界有關人士以及廣東省政協委員、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等特邀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右一)與嘉賓合影
 
開幕式上,廣東省電影局主要負責人表示,“光影灣區·香江風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電影展映”活動,是粵港兩地開展電影交流互鑒、深入推進大灣區文化圈建設的探索實踐。隨著粵港澳電影交流的不斷深化,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融匯電影資源,大灣區電影將在新時代迸發出新的生命力、創造力。希望通過電影這一重要文化載體,構築粵港澳三地更加堅實的文化交流橋樑,共同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和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閆少非分別代表為活動提供指導和支持的創意香港、中國電影家協會進行視頻致辭,祝賀展映活動順利舉辦。
 
曾昭學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借本次展映活動進一步推動粵港兩地電影的交流合作,“在展映的作品中,我們能看到一個拼搏的香港、有活力的香港和有創意的香港。這既是‘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也是一代香港人秉持獅子山精神,努力奮鬥、共同取得的成就。”
 
閆少非在致辭中表示,粵港兩地電影合拍共融,不僅開創了香港電影新格局,也為包括香港電影在內的中國電影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已成為建設人文灣區必不可少的內容。中國電影家協會將一如既往積極推動香港電影與內地電影交流融合。希望粵港兩地電影人繼續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創作出更多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價值、凝聚中國力量,無愧於時代的精品力作。
 
自6月24日起,“光影灣區·香江風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電影展映”活動將陸續在廣州、深圳、佛山、珠海、東莞、中山6城舉辦,歷時近兩個月,共展映12部香港經典電影。
 
廣東省政協委員、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大灣區電影交流促粵港青年電影人合作、助影視產業發展
廣東省政協委員、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表示,借由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契機舉行本次影展,可以讓更多觀眾欣賞到香港的經典影片。近年大灣區在電影方面的緊密交流,也將鼓勵更多從事電影產業的粵港青年進行合作,對粵港澳大灣區影視產業發展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
上一篇:青促會慶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二)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暢談未來”主題分享會順利舉辦
下一篇: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赴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拜訪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