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大灣區青年線上專題交流活動圓滿完成!

2022-05-09

近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聯合香港職業訓練局(VTC)旗下院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與廣州華商職業學院(以下簡稱“華職”)舉辦大灣區青年線上專題交流活動,活動通過線上直播連線開展。
 領導嘉賓及學生於線上合影
 
本次活動始於2021年10月,經過報名階段及重重篩選,最終選出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健康醫學院的13位優秀學生作為廣州代表,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健康及生命科學系的3位優秀學生作為香港代表共同參與此次活動。歷經為期4個月的調查活動、數據分析、成果總結等過程,最終形成有關廣州及香港兩地學生情緒狀況的研究成果。
本次線上專題交流活動特別邀請了香港職業訓練局、廣州華商職業學院、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等諸位領導嘉賓出席參加,包括香港職業訓練局國際發展處處長李錦發先生、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兼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廖伊曼女士、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湧)院長張桂宗博士、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健康醫學院教學副院長呂本強先生、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熊子珂女士、及香港、廣州兩地的參與師生。
活動伊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廖伊曼女士首先對香港職業訓練局此次精心策劃的線上交流活動表示感謝,並十分期待華職學生和香港學生的合作成果。希望在疫情過後,雙方及學生之間的交流學習活動可更加密切,並預祝此次線上交流活動舉辦成功。
 青促會創會主席兼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廖伊曼女士致辭
 
本次展示彙報環節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健康及生命科學系的劉宛昀、張一意與邵泳豪同學,以及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健康醫學院的廖子茵與王焯華同學共同完成。
 
 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健康醫學院學生代表進行成果彙報
 
 首先,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學生代表分別對廣州本科和專科學生情緒狀況進行調查內容及分析結果彙報,其中展示了廣州本科及專科學生分別在情緒方面的狀況表現及影響情緒變化的相關因素,並對兩類學生的相關數據進行比較分析。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健康及生命科學系學生代表進行成果分享
 
其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學生代表對香港地區學生的情緒狀況及影響因素作出分析說明,並對廣州及香港兩地學生的情緒狀況做相關比較分析,及對調查意義進行總結。
調查成果展示彙報完成後,兩地學生於線上積極分享釋放壓力、舒緩焦慮、調解抑鬱等方法,深入交流學習心得,生活感受等等。至此,本次大灣區青年線上專題交流活動已圓滿結束。
 本次大灣區青年線上專題交流活動收穫頗豐,調查成果雖然直觀地說明廣州學生情緒水準狀況略優於香港學生,但也提示我們應該關注高校學生的情緒變化,同時需要重視加強高校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學習就業、家庭關係等方面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輔導與正確的引導,預防和緩解高校學生的心理困擾,幫助學生健康成長和發展。
 此外,本次活動同時為粵港學生搭建線上交流的平臺,兩地學生通力合作,通過共同參與問卷調查、數據分析,成果彙報等,共同深入瞭解兩地青年情緒表現情況,進一步促進大灣區文化教育交流。
上一篇:同心抗疫,青促會在行動(七)|青促會主席廖伊曼女士參與“中央援港-童心抗疫YouAndMe”抗疫物資包派發工作
下一篇:同心抗疫,青促會在行動(六)丨青促會會員線上愛心交流活動成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