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2021職業發展研學團線上訓練營結課,粵港代表齊聚共劃圓滿句號,線下營陸續而來

2021-07-12

2021年7月10日,歷時1個半月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以下簡稱“青促會”)“9+2”大灣區疫情之下的機會與挑戰——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之“線上訓練營”正式落下帷幕。

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張國來處長、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依曼女士、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研學與定制中心助理總經理李森先生、八位授課教師代表及青促會代表受邀參加,出席線上活動現場,與三大線上訓練營專案(粵菜廚神線上訓練營、創業線上訓練營和全民造KOL線上訓練營)的數百名學員共同連線,大家共同慶祝本次活動的圓滿結束。

活動伊始,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張國來處長連線發來祝賀,他很高興有機會見證學員們參加並順利完成本次專案,希望大家在風華正茂的年紀裏積極探索創新/探尋職業發展道路,實現人生價值。
張國來處長對各位學員寄予了殷切期盼,他說“我們支持所有為香港好的,真正對香港青年學生好的想法和行動,我們將共同見證大灣區美好明天。”與此同時,張國來處長也對本次主辦單位青促會的創會主席廖依曼女士表示衷心的感謝與敬意。
(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張國來處長寄語祝福)
緊接著,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也為各位畢業的學員送上祝福視頻,她對各位學員積極參與大灣區線上研學專案和各位授課老師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希望學員們能將所學知識靈活運用在未來的生活工作中,並期待疫情結束後大家能相聚大灣區,進行線下交流。同時,廖伊曼主席還對參與本次專案的18家協辦單位及12家支持單位、兄弟協會表達了衷心感謝。

隨後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研學與定制中心助理總經理李森先生發表線上感言。他表示,非常高興能跟各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們線上見面,希望各位學員們能學以致用,於未來在社會和社區中共享經驗,共同建設美好大灣區。
(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研學與定制中心助理總經理李森先生線上發言)
 
三位嘉賓發言後,主持人總結回顧了本次三大主題專案的精彩瞬間及學員課堂參與情況,並介紹本次專案設置了價值6000元港幣的“優秀學員獎學金”,旨在表揚學員們專注積極的學習態度並做激勵,三位教師代表受邀宣讀名單並與獲獎學生合影。


(課程回顧精彩瞬間)
自專案2021年5月31日正式啟動以來,線上訓練營的三個主題課程,“烹飪主題——粵菜廚神線上訓練營”/“KOL直播電商——全民造KOL線上訓練營”/“創新創業——創業線上訓練營”在1個多月時間裏總計輸出51次課程近80小時的教學服務,累積參與4000多人次,學員普遍回饋教學效果顯著,教學安排科學,老師授課風趣活潑,受益匪淺。
 
線上營正式結課並不意味著專案的結束,“9+2”大灣區疫情之下的機會與挑戰——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之“線下訓練營”將於八月隆重推出,專案設有“粵菜師父培訓工程”及“KOL直播行銷研學”兩大主題,更多精彩,敬請期待。
(2021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線上訓練營結營儀式合影)


附:專案介紹——“9+2”大灣區疫情之下的機會與挑戰
此次“9+2”大灣區疫情之下的機會與機遇——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專案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以下簡稱“青促會”)發起,聯合香港菁英會、iProA互聯網專業協會、惠州新動力、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港雋動力青年協會、香港區青年聯盟、香港青年議會、寧港青年交流促進會、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廣州市穗港澳青年交流中心、“灣創之星”(國際)青年創新創業中心、IDH創展穀、廣東華商眾創孵化器、廣州華商學院、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廣東華商技工學校等18家單位機構共同舉辦,該專案同時獲得了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廣東共青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廣州市工商業聯合會(廣州市總商會)、香港青少年教育交流中心、荔港青年會等多家單位的支持。
青促會成立於2018年,一直致力為粵港澳青年搭建學習、交流和創業實踐平臺。積極回應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充分融合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區域優勢條件以及各單位豐富的社會資源及教學資源,推出“9+2”大灣區疫情之下的機會與機遇: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專案。
專案利用“理論學習+專業技術實訓+實踐參觀+當地文化體驗+安排頂崗學習/就業”的研學/遊學形式,通過邀請大灣區行業專家名師為香港青年進行主題共融課程及技能實操分享,幫助大灣區青年增加對時下最興、最熱門話題的瞭解,鍛煉業務實操技能,挖掘職業發展前景及就業機會,獲取相關學習證書及考取專項能力職業證書,提高廣大青年的就業技能及職場競爭力,協助香港政府緩解當下嚴峻的就業壓力。
上一篇:青促會代表應邀出席 “廣東省2021年事業單位集中公開招聘應屆畢業生”專題宣講會
下一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協助落實“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