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活動回顧丨“9+2”大灣區時代和疫情之下教育行業的機遇與挑戰系列講座第二場:教育科技圓滿結束

2021-03-11

       為進一步探討大灣區時代和疫情之下教育行業的機遇與挑戰,促進大灣區青年深入瞭解大灣區教育產業發展並投身教育行業,3月6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主辦,大灣區商學院(香港)、廣州華商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深圳)、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共同協辦的系列活動“9+2”大灣區時代和疫情之下教育行業的機遇與挑戰專題分享交流會之第二場——“教育科技”主題交流會於香港和深圳兩地順利舉行。
 
(香港會場嘉賓合影)
       本次主題交流會特別邀請了在“教育科技”領域有從業及創業經驗的穗港深企業代表們參加,包括商湯科技、香港Find Solution AI Limited、香港The Darts Factory Limited、YSA工橙院科技編程、香港Preface Coding、杭州虛之實科技有限公司、廣州市卓創教育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前海科創投控股有限公司、香港MakeOmnia等。本次教育科技專題交流會為大灣區青年以及華商學院學生提供了一個有效的交流溝通平臺,使其對深入瞭解大灣區教育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介紹道,本次交流會由前海深港青年事務專業諮詢委員會委員及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香港會長關俊華先生主持。
 
(深圳會場嘉賓合影)
       關俊華先生首先就“9+2”大灣區時代和疫情之下教育行業的機遇與挑戰專題分享交流會的目的和意義進行簡要介紹,並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隨後,關俊華先生一一介紹了主講嘉賓、現場嘉賓以及線上嘉賓,並宣佈交流會正式開始。
 
(關俊華先生和廖伊曼女士)
       Find Solution Ai(FSA)香港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林苑莉女士首先介紹自己原先是一名在香港教學的數學老師,並分享了她在現代教學當中遇到的常見學生學習問題,因此林女士希望能夠幫助同學們快速找到合適的學習方法,同時為老師提供有效的教學輔助工具,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隨後林女士詳細介紹了公司旗下的新型學習系統4 Little Tree和非常優秀的研發團隊,並表示希望走進內地幫助更多的有需要的學生,有教育科技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林苑莉嘉賓)
       飛鏢工房有限公司及其教育中心飛鏢課堂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徐詠琳女士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經歷、工作經歷以及創業經歷。2015年,徐女士成立飛鏢工房。她表示,飛鏢運動能夠多方面培養學生的素質和能力,包括專注力、心算能力以及獨立思考能力等,希望通過完善及多元化教育服務,啟發芸芸學子的創新理念。隨後,徐女士和大家介紹了一款“不一樣的教學平臺”手機應用——Master X,該平臺以自由、專業、客觀為基礎,透過真實用戶分享建立導師的立體形象,學生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導師,建立長遠的教與學關係。
 
(徐詠琳嘉賓)
       華商教育集團教育科技事業部總經理、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常務理事趙敏先生進行了“後疫情時代線上教育發展機遇與挑戰”分享。首先,趙先生和大家回憶了二十年前線上教育的發展情況,並闡述實現理想的三大要點:取勢、明道、優術,即要跟隨大勢,明白道理,採用正確的方法。趙先生表示後疫情時代教育或者線上教育將發生變化,數位化、網路化、智能化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並強調教育數位化是影響我國教育發展的核心要素。隨後,趙先生和大家分別介紹了現代常見科學技術在教育領域中的應用,包括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等。
 
(趙敏嘉賓)
       YSA工橙院科技編程創始人張慶豪先生和大家分享了過去六年中關於教育科技的從業心得。隨後,張先生從公司團隊成員、各地運營中心、定位、課程體系、獲獎成績等方面展開簡要介紹。張先生表示,教育是一種情懷,需要積累和沉澱,是慢功夫;教育行業是一個服務行業,要有服務和奉獻的精神;而教育產品應該是一個閉環,評價回饋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在創業方面,張先生強調,創業需要謹慎並尋找到一個好的盈利模式,首先養活自己是關鍵。
 
(張慶豪嘉賓)
       討論環節中,香港、深圳兩地的嘉賓們圍繞本次交流會主題各抒己見,進行熱烈探討和深度剖析。香港創新及科技局也有代表出席活動,詳細解答了關於青年就業創業的政策福利問題。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代表張曼莉女士出席活動,詳細解答了關於青年就業創業的政策福利問題;並細緻地介紹了最近新推出的“大灣區青年創業計畫”,旨在鼓勵香港青年走入大灣區,聯通大灣區。

(張曼莉女士)
       袁碧琦女士介紹了MakeOmnia公司專注3D列印的研發和推廣,旨在讓更多的學生在學校就能學習3D列印技術。目前在香港本地已有40+學校以及許多內地、國際的學校使用公司研發的機器。
 
(袁碧琦女士)
       Alfred Tse先生首先講解了公司的概況,闡述了大家學習Python的意義並指出Python和人工智慧的接軌是最直接的;以及講解了為什麼一對一教育是最好、最有效的教育。
 
(Alfred Tse先生)
       商湯科技蔡朝勇先生在交流中分享了商湯科技在近年來教育領域的發展歷程,並表了達其願為中國人工智能研究領域起引領作用的美好願景。
 
(蔡朝勇先生)
       廖青先生簡要介紹了公司的發展歷程,並指出高等院校的資訊化投入需要海量的資源以及不斷的積累。將各位高新技術落實在各個學校日常教學、管理及每位學生日常生活中,是公司最大的發展願景。
 
(廖青先生)
       周鵬先生從投資角度淺談對教育行業的看法以及分享疫情下相關企業如何把握機遇與挑戰。周先生提出兩點看法,一:擁抱科技,讓科技賦能教育;二:回歸教育的本質,產品、師資力量的投入要優於市場行銷。
 
(周鵬先生)
康成先生通過線上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VR技術如何和現代教學相結合。康先生通過舉例物理、化學、生物、汽車修理等虛擬實驗佐證VR在教育領域的具體應用以及起到的作用。
 
(康成先生)
       通過線上方式參與本次交流會的大灣區青年和華商學院學生也積極參與其中,在交流問答環節紛紛向提出自己的見解與嘉賓們探討,或是提出疑問向嘉賓們尋求解答。會議氛圍濃厚、氣氛活躍。
       本次交流會為進一步實現教育現代化、國際化與大灣區應用型人才培育需求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平臺,各位活動嘉賓也在本次活動中分享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和意見,幫助大灣區的青年撥開迷霧,在疫情之下找到自己在教育產業方面的機遇和挑戰。同時我們下一場專題分享交流會正在緊密籌備中,希望屆時各位行業精英及大灣區青年可以多多關注並積極參與!
上一篇:廣州科樂運營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蒞臨廣州華商學院“夢想空間-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參觀交流
下一篇:活動報名丨“9+2”大灣區時代和疫情之下教育行業的機遇與挑戰系列講座第二場:教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