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香港新塘同乡会联谊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共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2021-01-16

    1月13日,香港新塘同乡会联谊交流分享会于华商学院图书馆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联谊交流分享会的嘉宾有:广州市海外联谊会秘书长阙光凌、副秘书长钟斌、副秘书长陈纯彬,增城区海外联谊会会长廖平、常务副会长陈笑弟,新塘镇党委副书记黄志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创会主席兼香港新塘同乡会会长廖伊曼、荣誉会长廖榕就、荣誉会长叶博森、荣誉会长湛锋、副会长刘建锋、副会长陈景增、副会长陈伟杰、澳门增城同乡联谊会会长毛彩凤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熊子珂女士。

    此次联谊交流分享会廖伊曼作为香港新塘同乡会会长参与,联谊交流分享会的初衷是齐叙乡子情怀,共商发展大计,与会嘉宾围绕对香港新塘同乡会成立的构想以及如何进一步推动同乡会会务工作进行讨论与交流,分享宝贵经验。

    联谊交流分享会开始前,阙光凌秘书长一行实地参观侨梦苑分园区华商梦想空间。华商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余家军博士向阙光凌秘书长一行介绍,华商梦想空间是服务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基地,同时也积极扶持海外华商华侨(港澳台),给予他们政策、场地、资金、设备等多方面支持。阙光凌秘书长对华商学院在培养粤港澳青年工作方面的努力与成就表示肯定与赞扬,并表示要继续扩大港澳台学生基础,大力促进学生创新创业发展。

    结束参观后,联谊交流分享会正式开始。此次联谊交流分享会由增城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笑弟主持。

    会议伊始,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创会主席、香港新塘同乡会会长、华商教育集团 总裁廖伊曼详细介绍香港新塘同乡会成立背景以及章程,分享2021年会务工作计划与未来发展愿景。她表示,香港新塘同乡会将会联合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积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联动名企,推动两地经贸活动交流,为青年增加就业实习机会;二,响应政策,为两地青年提供更多创业渠道以及更丰富的平台资源、更优质的初创支持;三,深入交流,促进港人与内陆同胞相互了解;四,举办系列活动,温暖港人情系新塘。

    香港新塘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李梓敬与联谊交流分享会现场进行视频连线。他表示很荣幸能够担任香港新塘同乡会常委副会长,也很感谢廖伊曼会长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大力促成同乡会的建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全力配合会长的想法和计划,招揽更多基层人才,为招募会员尤其是招募青年力量出一份力。同时他还提出在疫情的影响下,如何将新塘的乡情、文化更加有效地通过网络途径进行传播是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与难点。

    香港新塘同乡会荣誉会长、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发言。他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香港同化程度高,与家乡联系较少,香港新塘同乡会成立是一件正当时的事情。相信在区委区政府、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香港新塘同乡会一定能够辐射到更多乡亲同仁,继续做大做强。

    与会嘉宾依次就香港新塘同乡会的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与规划,为更好地促进增、港两地的合作交流分享宝贵经验。

    增城区区委常委、海外联谊会会长廖平致辞。廖平常委对市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以及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就如何推动香港新塘同乡会的会务工作作出清晰明确的指导性发言。他提出以下三点:一要搭建平台,联络乡亲;二要将香港新塘同乡会打造成具有可复制性的样板,推广特色经验;三要丰富同乡会活动形式,进一步团结凝聚新生代青年,做到传承、创新,薪火相递。
    廖常委的讲话为香港新塘同乡会今后的会务工作以及推广发展指明了方向。

    广州市海外联谊会秘书长阙凌光发言。阙光凌秘书长对增城区在落实联系同乡社团和青创工作等方面表示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与会的各位嘉宾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积极投身乡亲社团工作。他提出接下来需要继续把社团联络工作做扎实、全覆盖,将街镇、同乡社团连接起来,加强乡亲社团凝聚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青年的“交流、交往、交融”,抓实抓深青创工作,把工作抓手延伸到港澳台最基层的年轻人身上,让他们从心底真正感受回归;要利用华商科创中心,吸引更多港澳台青年进行学习、就业、科技创新活动,将华商科创中心打造成广州的青创示范基地。

    最后,阙光凌秘书长表示广州市会全力支持增城区的各项工作,希望社团工作和青创工作能更上一层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香港新塘同乡会联谊交流分享会的顺利举行是香港新塘同乡会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为今后的同乡会会务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与前进的动力。香港新塘同乡会会始终秉持促进友谊、集思广益、互励互勉、群策同乡福利的立会宗旨,联合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以敦睦友谊、凝聚人心为目的,积极开展团结凝聚香港新青年的活动,鼓励支持香港青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家乡发展。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各位领导的同心协力下,一定会打造出新塘同乡会这一块独特的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也会形成新塘、增城乃至广州、大湾区延伸基层工作平台一张靓丽的名片以及金光闪闪的金字招牌。

图/文:集团总裁办

上一篇:金融科技盛宴强势来袭,青促会特向港澳青年设置4名全额奖学金名额!
下一篇: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应邀 前往“湾创之星”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