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啟動大會”隆重舉行

2019-06-12

  4月24日,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總裁、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出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啟動大會”。本次活動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和中共廣州市委、廣州市人民政府指導,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在內的7家社團主辦。

  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寧生,廣州市市長溫國輝等出席啟動大會。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發起團隊授牌儀式
 

廖伊曼副董事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創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教育促進會,宗旨是為協助港澳青年把握機遇,促使港澳青年開拓眼界、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她說,5A意思是學習、交流、實習、就業和創業,正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的宗旨不謀而合。粵港澳大灣區準備建成國際一流灣區,對各種人才的需求都是巨大的,包括象廚師、酒店管理、物業管理等應用型專業人才的需求都是巨大的。我們促進會希望搭建一個平臺,促進兩岸三地職業教育的融合發展;協助和支持港澳青年進入內地學習和交流,取得國家認可的資質和證書;創造有利條件讓港澳青年從心理和感情上融入大灣區,安心在大灣區學習、就業、成長和創業。


 

廖伊曼副董事長接受記者採訪


  廖伊曼副董事長介紹了促進會和華商教育集團共同創立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夢想空間”,“夢想空間”提供實踐夢想的資源、創業支持與良好的孵化環境,包括培訓課程、考取學歷文憑、提供相關機構和公司的對接幫助、人力資源、法務及財務、物業管理等一條龍服務。可推薦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各類企業實習或就業。基地目前落地的專案有:與香港青年企業家黎總合作的華商青創演藝孵化器、香港理工大學付卉博士文旅創業專案、臺灣林秀月博士的咖啡文化+雲支教專案等。


  來自穗港澳臺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其他8座城市的500多名青年代表參加了啟動大會,參與主題論壇、圓桌討論、聯誼交流、參訪考察等活動,分享創業就業故事,共商職業發展規劃。華商學院5名優秀的港澳學生代表被邀請參加此次“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啟動大會”。


  4月25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代表團近100人蒞臨華商學院和華商職業學院參觀交流,廖伊曼副董事長及華商教育集團副總裁梁玉彩、總監楊憲等人以及院校相關領導熱情接待了交流團,並歡迎港澳青年到廣東就業創業。青年代表團先後參觀了華商學院圖書館五樓“夢想空間——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和“海外惠僑工程——中餐繁榮基地”。在中餐繁榮基地觀摩了酒店管理學院烹飪專業學生實操教學現場,並對師生的烹飪作品進行鑒賞和點評。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代表團參觀中餐繁榮基地


  華商學院在讀港澳生李旖雯同學(16級英語專業)表示,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機會與其他城市青年進行親密交談;廣州將出臺政策措施,為港澳等地青年來穗發展提供優質的服務保障和優越的發展環境,她為自己是其中一個幸運兒而倍感高興!光餘輝(18級經濟與金融專業)和黃華彬(18級市場行銷專業)兩位同學則表示,有機會參加此次青年5A行動,感受到國家對於港澳青年在各個方面的關注和支持,聽了不少代表分享的創業經驗讓他們對未來充滿信心,同時非常感謝華商為港澳學生提供了這麼好的學習機會! 



 

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山與廖伊曼副董事長及華商學院香港學生合影留念



 

廖伊曼副董事長與華商學院香港學生合影


  華商教育集團高度重視粵港澳大灣區高校職業教育融合,旗下兩所高校——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及廣州華商職業學院積極尋求對外合作的機遇,發展青年職業教育,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契機,為兩岸三地的青年搭建學習、交流、實習、就業、創業的平臺,為大灣區及國家發展輸入一批批優質應用型人才。目前華商學院已招收一批具有國際視野的港澳學生,並已具備招收臺灣學生的資格。目前已建立了“夢想空間”,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的一個試驗點,為他們就業創業提供良好的孵化環境和技術等具體支援。華商學院現有不少與香港公開大學等院校的培養合作專案,在華商學院讀書的港澳學生多次感言:無論華商的校園環境,學習氛圍,宿舍氛圍都令他們滿意,他們也在這裏收穫良多。


  華商職業學院作為由國務院僑辦特批設立的“海外惠僑工程——中餐繁榮基地”,積極落實惠僑計畫,為繁榮海外中餐業提供技術服務和人才支持,並為繁榮中餐文化,挖掘、傳承和創新大粵菜菜品和廚藝作出了積極的貢獻。此基地同時成為港澳大灣區青年的一個學習和創業基地。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代表團於華商學院中央圖書館合影留念

 
上一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積極推進廣州華商職業學院與香港中華廚藝學院(VTC)合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