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啡”常友谊 | 青促会主席廖伊曼出席中汇 x VTC咖啡车开幕及剪彩仪式

2023-05-26

香港职业训练局(下称“职训局”)校内首架中汇 x VTC咖啡车正式对外营业并于今日(4月13日)举行开幕及剪彩仪式。香港职业训练局旗下专业教育学院(IVE)院长林伟强博士,港区人大代表黄玉山教授,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席、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简称“青促会”)荣誉主席庄家彬,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汇集团”,HK0382)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青促会主席廖伊曼等均有出席开幕及剪彩仪式。
 青促会主席廖伊曼(左二)与香港职业训练局旗下专业教育学院(IVE)院长林伟强博士(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玉山教授(左五),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席、青促会荣誉主席庄家彬(左四),中汇集团投融资及投资者关系部总监印国庭(右五),香港职业训练局中国项目专案主任郭耀华博士(左三),青促会副秘书长熊子珂(左一)等现场嘉宾合影
 
据悉,两架中汇 x VTC咖啡车均由中汇集团捐赠予香港职业训练局旗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并分别命名“H-IVE”和“S-lash”,当中包含“H、S、IVE”代表“中汇与职训局旗下院校”,同时亦代表双方期望透过“咖啡+汽车”新经济的年轻形式,凝聚及延伸粤港两地、合作双方的友谊,更好鼓励香港年轻人将个人创新创意点子付诸实践,逐步将多重职业技能提升到多元创新创业层次。
 廖伊曼主席(右二)与香港职业训练局旗下专业教育学院(IVE)院长林伟强博士(左二),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玉山教授(左一),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席、青促会荣誉主席庄家彬(右一)共同剪彩祝贺咖啡车正式开幕营业
 
中汇集团旗下院校多年来一直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及旗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中华厨艺学院(CCI)等院校以各式各样的合作和交流为纽带,不断缔结更加深厚的校际友谊。2022年9月,中汇集团旗下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更加盟由香港职业训练局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的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交流联盟,冀通过学生交流活动、职业技能竞赛、专业学术讲座等更多合作方式,联合培养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世界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作为职训局校内首架合作设立的咖啡车,它不仅成为中汇集团与职训局的合作友谊象征,更将善用为校方创新创意的教学案例及学生创意设计的实践场地,为校内学生们提供创新创业技能提升的机会,亦促进校内青年同学将创新创意形成一种思维习惯,潜移默化中令同学们对创新性知识为主导、创意产业成为龙头产业的新经济形态加深了解,为他们日后的职业发展赋能。
 
领 导 嘉 宾 致 辞
 
青促会主席廖伊曼表示感到荣幸能够见证大湾区高校在职业教育合作的实践成果。她提到,中汇旗下院校与职训局合作多时,有效促进大湾区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未来双方更齐齐“拍住上”,配合以更强更优的交流与合作方式,团结力量积极打造世界一流职业教育,助推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协力同创大湾区产教融合新高地。
 
香港职业训练局旗下专业教育学院(IVE)院长林伟强博士指,现疫情消退,粤港高校密集互动,重启“双向奔赴”。相信未来在政策支持和校企双方的推动下,中汇和职业训练局旗下院校将形成学校、学科、项目等多层次、宽领域和深融合的合作模式,促成大湾区高等教育开启高质量融合、发展共赢的全新局面。
 廖伊曼主席(右)与香港职业训练局旗下专业教育学院(IVE)院长林伟强博士(左)合影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玉山教授称校企双方的职业教育合作鼓励和培养香港年轻人对创新的兴趣和崇尚创新创业的精神。在教育教学与专业实践的深入结合中,学生能够练就包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工匠精神”,培养香港青年对创新的兴趣,才能发展香港创新科技。
 廖伊曼主席(右)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玉山教授(左)合影
 
港区全国人大、互联网专业协会IProA会长冼汉廸也发来贺辞,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创科的发展是需要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去支持及支撑才能发展得更好。所以中汇集团捐赠的两架咖啡车给VTC旗下的IVE观塘,不但在学生的人才培养上增加了创新创意创业的元素,还成为学生创意设计的实践场地,不仅爲香港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机遇和条件,更体现了中汇集团和香港职业训练局双方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合作实践成果。而且,最近香港政府在推动Web3.0, 如有更多高质量的高技能人才参与,Web3.0在香港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席、青促会荣誉主席庄家彬表示喜见中回集团和职训局双方在粤港两地职业教育合作的成果,他亦期望粤港两地校企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进一步丰富大湾区职业教育合作层次,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廖伊曼主席(右)与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席、青促会荣誉主席庄家彬(左)合影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青促会荣誉主席霍启山发来贺词指香港青年与内地的交流活动主要基于两地大专院校的合作,通过职业教育中课程和实践的合作展开,令两地青年能够有学习成长的机会。期望未来两地院校的合作更以文、体、艺为切入点,组织更多软实力交流互动。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青促会荣誉主席霍启山发来贺词和祝福
上一篇:青促会主席廖伊曼出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幕典礼暨主题讲座
下一篇:青促会主席廖伊曼出席广东青总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青年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