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会代表参访香港创科及教育等友好机构(二) 探讨创造更多青年发展机会

2023-05-26

2023年3月23至24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简称“青促会”)副秘书长熊子珂、干事江燕代表与港九劳工社团联会、香港职业训练局(VTC)旗下中华厨艺学院、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分校)、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等代表分别就推动粤港澳青年共融发展和大湾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洽谈。
 
助力香港青年拓展职业发展机会
 
左一:港九劳工社团联会总干事朱育青,左二:劳联汇青协会会务主任刘俊杰,左三:港九劳工社团联会副主席储汉松,右三:青促会副秘书长熊子珂,右二:港九劳工社团联会青年事务主任陈丽红,右一:青促会干事江燕
 
在提升青年职业发展的交流会议上,青促会和港九劳工社团联会互相介绍各自工作规划及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双方亦就香港青年的就业前景、职业规划与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展开探讨,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带来了更深入的思考和更创新的思路。
 
双方期望未来发挥各自优势,为香港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争取更丰富的机会和拓展更广阔平台。不仅帮助香港青年拓宽个人职业发展的视野,令他们更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发展机遇,亦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输送更多不同领域专业优秀人才。
 
 
促进大湾区青年职业技能提升到访中华厨艺学院
 
左一:青促会副秘书长熊子珂,左二: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宣传处副处长吴凡,左三: 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交往处处长刘锋,左四:中华厨艺学院课程经理刘惠平,左五: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付永灿,右四: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络处处长王保国,右二:青促会干事江燕,右一:香港职业训练局内地及国际事务处助理经理程瀚贤
 
为促进港澳台青年职业技能提升,青促会代表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代表共同前往参访香港职业训练局旗下中华厨艺学院,详细了解校内教学设施、教学课程、教学理念和培养目标等详细情况。
 
双方就港澳台职业教育发展进行开放讨论,并期望在各方的努力下,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上升到更高台阶。各方亦表示将群策群力,为港澳台青年提供一个学习烹饪技能与交流厨艺的机会,不仅增加他们的烹饪的兴趣,亦为青年职业规划提供多一个选择。
 
 
到访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分校)
 

左一: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分校)游戏及动画课程主任余振杰,左二:青促会副秘书长熊子珂,右二:资讯科技学科学术总监许仁强博士,右一:青促会干事江燕
 
 
到访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左一:青促会干事江燕,左二: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外事处学术交流署经理黎碧琼,左三:青促会副秘书长熊子珂,右二: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传意设计学系系主任谭智恒,右一:传意设计学系讲师黄卓欣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设计人才的培养,青促会代表到访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分校)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除更深入探讨香港数字艺术职业教育发展前景、数字艺术设计产业发展趋势等,各方更倡议未来粤港两地进一步加强数字艺术、游戏及动漫设计、数字建模等方面人才的联合培养。通过开展艺术设计类的比赛及活动促进彼此对数字艺术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不仅增强两地学生之间的团结和合作精神,更为大湾区建设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数字艺术高素质人才。
  
 
青促会主席廖伊曼表示
 
青促会主席廖伊曼表示,习近平主席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并多次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可知青年的职业成长和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联系。未来青促会也将更积极团结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协助打造世界一流职业教育,助推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输送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专业与职业人才。
上一篇:【活动回顾】中西交乐,青年交流,“焦点•合璧”音乐演奏快闪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