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职业教育高质量建设,促进青年学生国际交流

2023-03-15

随着粤港澳恢复通关如常,三地青年交流活动亦逐步展开。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简称“青促会”)积极贯彻大湾区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协调联动香港职业训练局(VTC)旗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和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简称“华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及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等多间院校于2月27日以线上线下方式共同举办“第二届大湾区青年线上专题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高等院之间的深度对话,促进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

 “第二届大湾区青年线上专题交流活动”于去年10月份正式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外各职业院校学生代表以“比较修读健康相关学位或课程的青少年的精神状态、体力活动、睡眠质量与学业成绩的关系”为专题,进行问卷调查、数据分析、成果整理等调研合作,最终形成不同地区的专题调研成果。

调研合作院校学生合影

主办方香港专业教育学院为参与学生颁发证书

本次线上专题交流活动的调研成果展示广州、深圳、新加坡和香港等不同地区学生在精神状态、健康运动、睡眠质量和学业成绩之间的联系,各地区学生的精神状态均对其睡眠质量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而其他方面因不同地区学生之间教育水平及社会生活习惯等影响均有较大的差异。活动现场三地学生亦于线上和线下跨平台同时进行大健康主题内容的交流与分享。

参观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康复健康与科技结合产品

当天,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代表师生赴港交流团亦前往由大湾区商学院主办的大健康医疗主题分享讲座。讲座由大湾区商学院校长陈志辉校长致辞,并由百本医护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奚晓珠女士和优疗愈健康管理学而优培训中心曾慧英女士做相关主题分享,为交流团介绍目前香港从紧急医疗到日常康复养护等的前沿服务产品,也对中华民族传统傣疗技术与创新科技结合的发展及专业培养进行宣传。

大湾区商学院校长陈志辉教授致辞

百本医护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奚晓珠女士分享

优疗愈健康管理学而优培训中心曾慧英女士分享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代表师生赴港交流团作为疫情后首个内地通关交流团队,同时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恢复如常的重要标志,本次活动有效地推动了粤港两地青年在大健康领域专业学术上的交流共融。

青促会廖伊曼主席表示此次活动是粤港澳恢复全面通关后首个两地青年学生的线下交流活动,两地青年期待已久的线下交流真正促进了他们的交心交流。青促会未来亦将持续与大湾区院校、机构合作举办更多不同专业主题的两地青年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大湾区青年交流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青促会主席廖伊曼(左六)、 大湾区商学院校长陈志辉教授(左七)、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芳博士(右五)与交流团师生代表合影

 

上一篇:青促会主席廖伊曼出席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并以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作分享
下一篇:青促会主席廖伊曼现身支持香港首个纪律部门飞镖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