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会主席廖伊曼与香港各界青年收看学习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式

2023-03-15

2023年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简称“青促会”)荣誉主席兼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庄家彬,青促会荣誉主席霍启山及主席廖伊曼与香港各界青年收看学习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式。


青促会廖伊曼主席(左二)与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兼青促会荣誉主席庄家彬(右四)、青促会荣誉主席霍启山及现场各界爱国爱港青年合影


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他指出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依照宪法和基本法有效实施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进入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防控疫情、保持稳定。

总理同时提到,国家将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依法治港治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原则。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

青促会廖伊曼主席表示中央工作报告强调支持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而粤港澳大湾区为打造世界级战略高地,其中对职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极大需求。廖伊曼指出,未来将团结力量积极打造世界一流职业教育,助推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将进一步有助于深化大湾区技能人才队伍的培育,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输送更多职业人才。

廖伊曼主席亦表示将深化推行各项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项目及联合社会力量组织各类青年活动,通过文化、艺术、生活、就业、创业等多种主题活动,让更多香港青年了解大湾区,帮助他们走出融入大湾区的第一步,更高质量推行粤港澳青年共融工作。廖伊曼亦表达将继续支持“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恒常化,并支持开展更多元化职业培训项目,帮助更多不同层次香港青年获得更多就业和创业的机会,助力他们在大湾区更快实现个人职业梦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廖伊曼主席(右二)与现场各界爱国爱港青年合影

上一篇:青促会主席廖伊曼现身支持香港首个纪律部门飞镖联赛
下一篇:热烈恭贺廖伊曼主席荣获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2022年嘉许状及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