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会代表与洪为民教授面对面交流

2023-01-04

2022年12月28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简称“青促会”)主席廖伊曼女士,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教授、太平绅士JP与青促会青年大使郑唤宇、李旖雯,香港青年学生代表胡芷凝、王凱旋、林思言等见面交流。席间,洪为民教授和廖伊曼主席围绕香港经济和青年发展相关议题与现场各位青年展开热烈讨论。
 

廖伊曼主席(左三)、洪为民教授(中)与青年大使郑唤宇(左二)、李旖雯(右一),香港青年学生代表胡芷凝(右二)、王凯旋(左一)、林思言(右三)合影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教授、太平绅士JP向现场众位青年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间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和大繁荣,他指出改革开放为香港的蓬勃发展添上了“腾飞翅膀”,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又为香港的腾飞增添助力。对此,香港应该于国家和世界的快速发展中力求改革创新,既追求突破现状超越自我,同时亦担好助力祖国沟通内外的职责,对外说好中国故事和中国产品。
 
洪为民教授为各位青年分析香港发展的现状与未来
 
廖伊曼主席十分认同洪教授对香港未来发展清晰而透彻的见解,她鼓励现场香港青年应乘时代改革之东风,抓住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在不断尝试中锻炼个人能力,便能实现自己的创业、职业梦想,亦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廖伊曼主席鼓励现场青年抓紧发展机遇实现个人理想
 

洪为民教授新书《开新篇:香港的改革与开放》
 
洪教授亦于交流会上向各位分享其就香港现况而撰写的新书《开新篇:香港的改革与开放》,并提出改革定要加上开放,就能成为香港发展的动力。他鼓励香港青年应要勇于试错,不断改进。期间,在座香港青年亦与洪教授、廖主席积极探讨香港经济双循环、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等议题,交谈之间各位均表示眼界大开和获益良多。
 
廖伊曼主席最后表示,很高兴能与洪教授、青年大使及香港青年学生代表见面和交流,交谈中她亦感受到香港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实现梦想的满腔热血,期望各位怀揣理想的青年能把握好机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未来青促会亦将持续关注青年成长与发展,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开阔眼界、个人成长、交流合作的机会,助力香港青年更好更快融入国家发展之大局。

上一篇:廖伊曼主席出席“香港创科蓝图宣讲及交流会”
下一篇:廖伊曼出席2022香港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