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主席廖伊曼:施政報告推廣職業專才教育,香港青年邁向多元化職業路徑

2022-11-15

廖伊曼:施政報告推廣職業專才教育,香港青年邁向多元化職業路徑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在2022年10月19日發表的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不單貫徹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七月一日在港重要講話精神,也體現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所說的青年強,則國家強。相信香港青年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廖伊曼主席有話說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主席、本屆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第五屆別全國青聯選舉委員之一的廖伊曼表示,是次《施政報告》約九十處提及青年發展,以“青年興 則香港興”作重點,為青年勾劃未來發展方向並落實措施協助解決香港青年在學業、就業、創業、置業上面對的困難。其中報告提出“推廣職業專才教育”,新政府把教育和培訓與經濟發展、產業轉型更好地聯繫在一起,將會提升職專教育的形象和吸引力,加強公眾對職專教育進階路徑的認識,並為香港增加高中等專業技術人才的供應,我們熱切期望香港青年能在更高質量的職業教育水準和更良好的創科氛圍下成為強國之人才,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廖伊曼指出,粵港澳大灣區職業教育資源豐富,可拓展本港與大灣區實行職業教育的跨境合作,培養香港青年成為香港需要、國家需要的現代化人才,既能拓闊青年視野又能助力他們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而香港要進一步提升在灣區的經濟實力,需要和內地保持充分的互動,共用創科發展機遇,把握國家創科發展形勢。其中,香港青年創科人才是關鍵。社會各界需要在多措並舉下為香港青年營造良好的創科環境,不斷鼓勵專業教育與創新創業教育有機融合,以國家創科戰略需求為導向,集聚力量協助香港青年將產學研興趣發展成為專業,香港青年亦就此迎來更加創新的職業和創業發展路徑。
上一篇:“逐梦湾区:2022青促会青年大使面对面”系列活动(二)
下一篇:“觀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暨香港青年感想交流會”順利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