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觀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暨香港青年感想交流會”順利舉辦!

2022-10-18

2022年10月16日,為及時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由香港深圳青年總會主辦,香港龍崗青年總會、香港坪山青年總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共同協辦的“觀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暨香港青年感想交流會”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在前海香江金融大廈舉行,共近50名港澳青年參加。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主席劉根森等一眾骨幹青年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參與會議;青促會青年大使李旖雯、陳雯姍,青促會港籍會員許海琳,川渝(香港)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幹事區洳菲等各青年團體代表出席線下會議。



會議上,港澳青年們認真聆聽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上的報告。隨後,在場的青年們以新時代新青年的角度開展交流分享會。他們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扎實踐行二十大重要精神,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年力量。



香港青年學習心得

劉根森
深圳市政協常委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主席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中做出重要指示,“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黨中央一直心系香港,始終高度重視香港經濟、民生及青年的健康發展。作為深圳市政協常委、香港深圳青年總會主席,我將組織帶領更多優秀香港骨幹青年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中的重要講話,做好香港青年的知心人、熱心人、引路人。引導香港青年的健康成長,協助香港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香港青年民族自豪感。香港在祖國的堅定支持下,“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下,定能綻放更璀璨的光輝,香港青年將會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多力量,承擔更多責任,努力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共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奮鬥。

廖伊曼
廣東省政協委員
青促會主席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主席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而從過去五年國家的歷史性飛躍發展可見,唯有教育、科技,人才這三方面的不斷深化和提升,才能實現行穩致遠地推動國家發展不斷向前。
對此,為了支持香港青年未來的多元化發展路徑,助力他們成長為國家所需、香港所需的強國之人才。我們需要為香港青年一代完善科技創新環境,提升創新體系整體效能,努力形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開放創新生態,冀香港青年能將產學研興趣發展成為專業或職業,助力實現習主席所強調的“科技強國、人才強國”,為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陳雯姍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青年大使
在“一國兩制”基本國策下,國家是香港發展的強大後盾。在國家發展新征程中,香港要實現更大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必然選擇。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亦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重要平臺。
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中提到“我國要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作為香港人、特別是新一代的香港青年,我們首先要把黨的歷史學習和總結好、把黨的寶貴經驗銘記和發揚好,瞭解國家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們必須要全身心投入科創發展的時代浪潮中去,未來更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青年所長,發展成為對國家科技、創新有貢獻的“新一代”人才,努力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大潮中創出一片新天地。

李旖雯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青年大使
二十大報告多次提及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關鍵字,這些論述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增強了我們對香港未來保持繁榮穩定的信心。作為一名香港青年,這些年來我在內地完成學業,並通過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在大灣區就業,我備受鼓舞。我有幸搭上大灣區發展的高速列車,讓青春的旋律和祖國的發展同頻共振。隨著二十大召開,我們將繼續積極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等國家發展戰略,我希望未來能繼續在這片熱土發光發熱,繼續做好連接內地和香港之間的橋樑。我們相信,祖國和香港明天會更好!
 
上一篇:青促會主席廖伊曼:施政報告推廣職業專才教育,香港青年邁向多元化職業路徑
下一篇:廖伊曼:職業教育望向更高質發展,香港青年邁向多元化職業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