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2022青年大使委任儀式在穗港兩地圓滿舉辦

2022-10-17

2022青年大使委任儀式在穗港兩地圓滿舉辦

2022年9月24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2022青年大使委任儀式在穗港兩地舉辦,香港會場和廣州會場通過線上連線的方式,為兩地青年大使創造線上交流機會。
 
本次出席委任儀式的有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香港副秘書長蔡明珠女士、廣州副秘書長熊子珂女士以及穗港兩地共15位青年大使。


(香港會場)
 
(廣州會場)
 
(青年大使委任儀式騰訊會議截圖)
 
1. 創會主席發言
 
委任儀式中,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對本屆青年大使表示祝賀與歡迎,她提到,本屆青年大使評選共收到超過100份報名,入圍的各位青年大使都十分優秀,來自不同的名校擁有不同的資源,希望青年大使們能團結互助,收穫友誼。另外,青促會也會為青年大使們提供大灣區名企交流學習的機會和實習就業推薦等,幫助青年大使們快速成長,在大灣區築夢成就人生!
 
 
 
2. 青年大使名單宣讀
 
委任儀式開始,青促會副秘書長蔡明珠宣讀青年大使名單,青年大使一一進行自我介紹。本屆15位青年大使中,有10位港籍青年,各青年大使目前在香港、廣州、深圳、珠海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學習及就業。
 
3.委任狀頒發 
 
隨後,青促會副秘書長蔡明珠和副秘書長熊子珂分別為香港會場和廣州會場的青年大使頒發委任狀,本屆青年大使委任期為2022年9月至2023年9月。

蔡明珠副秘書長為香港會場青年大使頒發委任狀

熊子珂副秘書長為廣州會場青年大使頒發委任狀
4. 青年大使宣誓
 
在兩位副秘書長的帶領下,青年大使們進行宣誓,未來青年大使們將發揮各自潛能,與促進會一起,在粵港澳大灣區推動及促進青年人在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5個方面(Aspect)都做到A級,聯合社會各界共同為成為未來世界一流的灣區的人才培養而努力,貢獻灣區!
5. 青年大使有話說
 
勞詩芳
暨南大學國際政治
(港籍)
並肩同行,閃耀灣區青年的星光,展新風采,創新未來!
 
 
鄭喚宇
香港中文大學藥劑
(港籍)
非常榮幸可以擔任青促會青年大使一職,貴會一直致力推動大灣區發展,為區內的青年提供不少學習機會,確實是不遺餘力,而且成果亦為各界肯定。此外,貴會具有長遠的規劃,大力提倡創新的思維,從電競至教育,充份落實習主席“創新自強”的理念,所以擔任青年大使除了可以擴闊自身眼界外,亦是夢想征程的起點,儘管面對不少挑戰,也寄盼可“而今邁步從頭越”.
 
 
霍姝彤
香港浸會大學 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
對於我,一個未來預備於香港發展的“新惠州人”來說,大灣區是一個平臺,亦是一段緣分。這裏有來自不同背景、涉足不同領域的朋友們,也很感謝青促會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將我們連結起來。
本次擔任青促會青年大使,希望可以發揮自己所長,為大灣區青年的學習、實習、交流、創業等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亦希望可以開拓眼界,帶動更多有志青年為大灣區的建設添磚加瓦。
 
 
黃詩敏
香港城市大學語言研究
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空間載體。在香港學習期間,我接觸到了來自各地的青年朋友們,我們在日常的溝通交流中不斷磨合,共同進步。很榮幸能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的青年大使,為大灣區的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後我將與小夥伴們一起,以青促會為紐帶,團結三地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這一新起點上書寫新時代新篇章。
 
 
溫兆銘
大灣區商學院(香港)研究主任(港籍)
很榮幸可以成為青促會的一員,為大灣區乃至中國做出自己的貢獻!感恩遇到青促會的各位朋友,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和大家合作。
 
 
陳嘉慧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港籍)
首次擔任青年大使,心情比較緊張和興奮。興奮的是可以參加活動,認識不同人士,可以令自己學有所成。緊張的是自己比較內向,不是很擅長交流,比較喜歡當聆聽者。希望在青年大使中,我可以交流多點,瞭解多點不同行業發展,可以規劃自己的目標。
 
 
田惠琪
中山大學口腔醫學
(港籍)
青促會是一個讓粵港澳青年交流學習和創業實踐的平臺,能成為貴會的青年大使是我的榮幸。作為在大灣區生活成長的一份子,除了享受大灣區在蓬勃發展中帶給我們的各種福利,我亦希望能為大灣區日後的建設發展略盡綿力。期待日後有更多機會能和大灣區的小夥伴們交流學習。
 
 
肖雨婷
香港浸會大學應用會計與金融
第一次注意青年大使的招募是在朋友圈轉發的推文裏,當時就被吸引住了,因為看到平日裏在大灣區會有很多活動開展,有很多年輕人聚在一起參加,同時還有很多線上的創業分享大會是可以免費參與的,邀請的都是大企業的管理者在分享很有啟發性的經驗和心得。在經過了投遞簡歷到面試成功再到委任,每一個環節我都充滿了期待,希望未來能和各位粵港澳大灣區的優秀青年大使們一起聚會,共同學習和成長!
 
 
王玉瑩
暨南大學漢語言文學
(港籍)
非常榮幸能夠擔任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的青年大使,在未來不管遇到什麼挑戰和壓力,我都會全力以赴。和更多的夥伴們一起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吸引更多的粵港澳青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幫助港澳青年發揮所長,實現理想。
 
 
劉舒婷
華僑大學人力資源
(港籍)
非常榮幸能夠擔任今年的青年大使。很期待未來一年可以跟其他小夥伴一起共同學習交流,開闊眼界。也希望能通過這個平臺可以讓更多人瞭解大灣區的建設發展!
 
 
王穎君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高級業務發展主任(港籍)
青促會過去一年舉辦了涉足金融、科技、創業、生活等多方面的活動,促進了粵港澳地區的互融互通。我在粵港澳大灣區成長學習工作生活,希望打破自己的舒適圈,與青促會一起進步並為粵港澳的青年交流出一份力。
 
 
鐘曉彤
廣州華商學院漢語言文學(港籍)
作為一名港籍在粵讀書的大學生,我想瞭解更多關於在大灣區學習和就業的情況以及與各個地區的青年進行交流。因此,在看到青促會招募青年大使時就立刻報名了。在青年大使委任儀式上,我見到了青年大使們,感受到了他們身上獨特的閃光點和優秀之處。今後,我會努力完善自己,承擔起青年大使的工作職責,砥礪家國情懷,勇當青年使命。希望廣大青年能夠參與和把握祖國發展歷史機遇,在實現人生價值的同時,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李思億
華商眾創孵化器創業大學生
我在廣州華商學院學習的過程中接觸到華商眾創孵化器一些創新創業的專案,也因此接觸並加入到了青促會這個大家庭,很榮幸能夠成為青促會的青年大使,在今後的日子裏希望和小夥伴們能夠一起成長、共同進步,也希望青促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辦越好~
 
 
上一篇: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出席“賀國慶,慶回歸-‘菁准扶貧,送暖到基層’暨油尖旺區關愛傳情啟動禮”
下一篇:2022青年大使名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