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代表參加“第28屆香港國際教育展”

2022-09-13

7月9日,“第28屆香港國際教育展”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博士等嘉賓主持開幕禮。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副秘書長蔡明珠,高級幹事餘錦茵參加教育展開幕典禮。

第28屆香港國際教育展開幕典禮
 
本次展覽雲集超過750家來自18個國家及地區的院校和教育機構參與,為不同升學需要的入場人士提供多元化和高質量的升學選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致辭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致辭時表示,在「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中,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抓住高速發展的機遇,發揮國際都會及「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青年人的發展舞臺愈來愈寬廣,可以在學業、就業和創業各方面追尋夢想。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致辭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致辭時指,在新經濟模式下,本港需要培育一班具備豐富知識、具有國際視野和國家觀念的人才,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力。今次的教育展為入場人士提供寶貴的機會,讓他們與教育機構的代表見面交流,瞭解不同類型的課程和尋求專業的本地或海外升學建議。我們期望今次教育展可以為年青人特別是應屆DSE畢業生帶來啟發,鼓勵他們追尋屬於自己的道路。
青促會副秘書長蔡明珠(左),高級幹事餘錦茵(右 )合影
 
青促會一直以來致力促進灣區教育融合發展,積極推動香港教育與大灣區高校的深化合作,未來將進一步緊密香港學生與大灣區高校的聯繫,助力大灣區青年在學習、就業和創業等方面發揮所長,激發香港青年立志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青促會代表合影


參展院校簡介:
廣州華商學院(原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創辦於2005年,2006年經教育部批准為獨立學院,2011年獲批學士學位授予單位。2020年12月,經教育部同意轉設並更名為廣州華商學院。學校是教育部“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入選高校,廣東省碩士學位授予立項建設高校。
    學校由世界著名生物化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香港浸會大學前校長陳新滋教授任校長,諾貝爾化學獎得主Jean-Marie Lehn教授任榮譽校長。
    學校是粵港澳大灣區最大的一所財經特色鮮明的民辦商科大學,也是一所涵蓋經、管、文、工、藝、教、醫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日制高水準應用型本科高等學校,目前在校本科生兩萬多人。
    學校現有廣州增城校區和肇慶四會校區,廣州增城校區坐落於粵港澳大灣區最核心城市、風景秀麗的廣州市增城區;肇慶四會校區坐落於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歷史名城”的肇慶市四會。
    學校秉承“創百年名校,育華夏英才”的辦學理念,以建設國內知名、廣東一流的應用型民辦本科高校為目標;立足粵港澳大灣區,面向全國,走向世界,為社會經濟發展服務,為國家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大中小企業和社會服務機構培養理論基礎厚、實踐能力強、綜合素質高的高級應用型人才。
    學校開設了45個特色本科專業,涵蓋了管理學、經濟學、文學、工學、藝術學、教育學、醫學等7個學科門類。會計學是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會計學、財務管理、審計學、新聞學、廣告學和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是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另外還有兩個省級重點學科:廣東省高校特色重點學科——會計學,廣東省高校重點培育學科——新聞傳播學。
    學校以重點學科與重點專業建設為龍頭,通過“高水準師資強校工程”,打造與建設一支高水準的管理、科研、教學隊伍;目前擁有一批博士生導師、碩士生導師,同時建立起一支以特聘教授、教授、副教授為龍頭,講師、會計師、經濟師、工程師為骨幹,博士、碩士為主力的師資隊伍。
    設立10個省級、校級研究院(所),助力“產、學、研”協同發展,以“厚基礎、精通識、重實踐、國際化”為人才培養模式,實施校企協同育人,致力於實踐教學體系、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設的探索。在校內投入逾千萬元高標準、高水準建成廣東省品質工程實驗教學示範中心——經管學科跨專業綜合仿真實習、雲計算、雲桌面平臺,以及大傳播實驗教學平臺、中藥學實驗平臺、大數據與人工智慧互動實驗中心等,不斷提高學生的應用能力和就業創新能力。
    學校積極創新國際化辦學模式,國際化教育覆蓋所有本科專業,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海外實踐課程,讓學生在校期間都有機會到國外進行學習交流,不斷提高學生語言能力、綜合能力和就業能力,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創新性人才;同時積極推動和開展各項對外合作與交流,與多所國外大學共同創辦“3+1”、“2+2”等合作辦學模式。
    十多年來,已為國家培養了各類優秀人才七萬多人。畢業生主要在財經、金融、商貿、管理、語言、外事等領域就業,本科生畢業去向落實率均高於全省平均水準;用人單位對畢業生滿意率在96%以上。
學校先後榮獲“廣東省十佳獨立學院”、“中國民辦高等教育優秀院校”、“廣東省最具就業競爭力獨立學院”、“廣東省最具綜合實力學院”、“中國財經類獨立學院排名第3位”、“廣東當代民辦學校突出貢獻獎”等稱號。
 
澳洲國際商學院 Global Business College of Australia(簡稱GBCA)是經澳大利亞國家教育部門批准、認證、註冊的國際教育機構。GBCA目前面向本地和國際學生提供多種職業教育課程,具有招收本地及海外學生的資質。    
    GBCA努力構建教育國際化的創新平臺,加強跨文化的溝通與交流,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創新意識、創造能力,適應現代經濟社會發展的國際化複合型人才。
    同時,GBCA專注於提高學生的實際應用能力,為學生提供高質量的教育培訓和就業指導服務。通過與多家知名企業簽署 “實習基地協議” 及制定實習生合作計畫,GBCA不僅根據學生需求量身定制培訓方案,更為學生提供企業實習的寶貴機會,大大提升學生的綜合素養和職業競爭力。
 
上一篇:青促會代表參訪深圳前海國際人才港
下一篇:青促會慶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六)丨青促會代表參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 25 周年暨福建聯會成立 25 周年慶祝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