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慶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五)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2-09-13

2022年7月1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併發表重要講話。“著力提高治理水準”“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習近平主席就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提出4點殷切希望,引發香港各界人士熱烈反響。
 
2022年7月5日,為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及迎接祖國73周年生日,增加香港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促進粵港澳青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年主題分享會。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和多位青促會會員參加,結合自身經歷分享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見解,鼓勵廣大香港青年更好地貢獻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會場合影
 
線上合影

創會主席 廖伊曼:
25年來香港不斷奮發前進,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離不開“一國兩制”這一好制度。作為一名愛國愛港的香港青年,我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遵循和尊重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為香港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作出新的積極貢獻。

副秘書長 Nicole:
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讓我如沐春風,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自豪驕傲。我將積極繼承自強不息、善拼敢贏的優良傳統,不斷發揮自身所長,積極發揮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平臺作用,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往交流和交融,幫助更多有志青年抓住歷史發展新機遇,投身第二個百年奮鬥的新征程,續寫香江傳奇!

副秘書長 Perle:
習近平主席提及到:“我們還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我身為香港新生代的年輕人,今後在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中要更加努力,樹立正確的榮辱觀、道德觀和人生觀,要把青春融入祖國的山河,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覺國家對我們的殷切期望,讓青春之花紮根綻放在祖國富饒的大地上。並要從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起,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虛心學習,用心進取。實踐到不怕吃苦,自律,不忘初心,奮勇向前,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青年大使 Vincy:
香港自回歸以來歷經困難與挑戰,幸有祖國始終相伴於左右,風雨同濟,與香港共同砥礪奮進25載,攜手再上新征程。鑒往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證明了其構想的前瞻性,我們必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身體力行持續重視落實“愛國愛港”原則。生逢其時,重任在肩,作為新一代香港青年,無論身在何處都應該以國家職務為己任,增強自身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建設國際一流的粵港澳大灣區的行列中來。

青年大使 Evonly:
習近平主席提到:“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以及“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作為一名香港青年,這些年來我在內地完成學業,並通過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在大灣區就業,我備受鼓舞。我有幸搭上大灣區發展的高速列車,讓青春的旋律和祖國的發展同頻共振。隨著《十四五規劃》發佈,粵港澳大灣區被定位建設為國際科創中心,我希望未來能繼續在這片熱土發光發熱,繼續做好連接內地和香港之間的橋樑。我們相信,香港明天會更好!

會員 Jonas:
習近平主席提到:“國際上的競爭比的是科技,國家的強盛根本也靠科技。”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既有基礎也有潛力,只有這樣,香港的發展才能更強、更高、更有內涵。依託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香港可以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珠聯璧合,相向而行,強化產學研創新協同,前途將不可限量。我作為一名香港青年,深刻意識到創科之於香港的重要性,為此將會繼續拼搏與奮鬥,刻苦學習,累積經驗,掌握方法,提高效率。我堅信香港一定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員 Rita:
聽完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後,從內心深處感受到習主席對香港的關心關懷。習近平主席專門提到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讓我深切感受到香港的命運與青年的發展緊密相連,身為新時代青年,我將銘記習近平主席“行而不輟,未來可期”的囑託,一如既往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做粵港澳大灣區積極的建設者和參與者,為粵港澳大灣區繁榮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會員 Zoe:
習近平主席對25年來“一國兩制”實施所獲成果表示認可,香港這座城市在世界舞臺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和“中央要求、灣區所向、港澳所需、廣東所能”,讓我看到了粵港澳大灣區這幾年的迅速發展,科技與經濟實力的相結合,讓大灣區離成為“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目標更近一步。作為灣區青年,我們應該抓住機遇,全面發展,堅持跟隨黨和國家的步伐,為灣區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會員 Aries:
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是未來香港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推進蓬勃發展的一劑強心針。習近平主席一直對廣大青年朋友關懷有加,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更是為廣大青年創造了更多的創業就業機會。我將銘記習近平主席“願將黃鶴翅,一借飛雲空”的寄語,志存高遠,奮力奔赴更高、更遠的方向。我相信,在祖國的堅定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再次踏上新的征程創造更大的輝煌,願祖國繁榮昌盛,願香港越來越好!

會員 Faye:
習近平主席提到,他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在香港回歸的25年來,我身邊有不少朋友和同事都來自於香港,在“一國兩制”的方針下,跟以前幾代人比起來,我們這代的年輕人有了更多的交流和瞭解,我們有著同樣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在建設祖國的過程中,我們更能團結一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擁護“一國兩制”的好制度,團建引領青年投身香港發展和祖國建設。青促會定不負主席囑託,不負青春韶華,必為國家發展貢獻出強大且重要的力量。

上一篇: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第十期交流會暨南沙港澳青創“新十條”發佈會
下一篇:深化電競教育資源對接,中匯初創企業加速計畫助力拓展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