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探究新興科技,投身初創實踐——“大灣區科創新機遇·華商十講”第四講

2022-06-07

5月17日下午,廣州華商學院與大灣區商學院聯合舉辦了大型系列公益講座“大灣區科創新機遇•華商十講”之第四講“新興科技於初創之實踐”。活動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等單位作為協辦單位,3100人參加此次講座。
此次講座的主講人是HKbitEX聯合創始人與首席策略官盧廷匡先生,主題是新興科技於初創之實踐。盧廷匡先生講解了科技創新、金融科技的範疇,包括虛擬銀行、區塊鏈等新興科技。盧先生著重講解了區塊鏈的關鍵屬性、區塊鏈在供應鏈中的應用等,並以多家知名虛擬銀行為例分析了虛擬銀行如何展開合作模式。
 (左為石義強教授,右為盧廷匡先生)
 
盧廷匡先生的例證通俗易懂,極具特色。他分別從元宇宙板塊、金融領域、專業投資者三個方面說明了如何運用新興科技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為同學們投身初創實踐提供了許多寶貴的、可借鑒的資源和經驗。
 (講座PPT)
 (講座PPT)
 
此次講座由大灣區商學院副院長石義強教授主持。
 
盧廷匡先生是HKbitEX聯合創始人與首席策略官。他創立的HKbitEX總部設於香港,以虛擬資產交易的平臺為核心,建立了一個為專業投資者服務的虛擬資產生態圈。他曾在匯豐,麥肯錫,安永諮詢擔任要職,在銀行、諮詢、金融科技領域,尤其在數位化轉型及金融科技戰略領域有豐富經驗。
 
盧先生擔任香港中文大學金融科技碩士課程的兼職助理教授,香港科技大學與香港大學的客席講師,數碼港初創企業培育計畫、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士與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的導師。同時,他也是香港有限合夥基金協會常務理事兼金融科技委員會的召集人,以及香港青年金融科技協會副主席。
 
本次大型公益系列講座由廣州華商學院與大灣區商學院(香港)主辦,活動得到香港都會大學、廣東金融學院、嶺南師範學院、廣州南方學院、廣州新華學院、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等40餘所粵港澳高校、粵港澳社會組織協助與支持,每隔2-3周推出一講。主講人為粵港澳知名創業型學者、業界翹楚、創業成功人士。講座採取騰訊會議和微博直播同步的方式,後期將陸續推出第五講《初創融資公司經驗談》等其他主題的系列講座,所有十講在今年內完成。講座預告等相關資訊將在廣州華商學院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同步刊出。(圖文 / 國際交流與合作處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
 
上一篇:“親子共迎端午——小小龍舟製作活動”順利舉辦
下一篇:活動回顧 | “中滙初創企業加速計畫”宣講會成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