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大灣區chill精彩短片大賽頒獎典禮——“我與大灣區,講好灣區故事,講好中國故事”短片總流覽次數過萬,點贊數目近3,000

2022-05-05

4月23日,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主辦的“大灣區chill精彩——我與大灣區,講好灣區故事,講好中國故事”短片大賽線上頒獎典禮完滿舉行。本次大賽旨在讓香港青少年加深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瞭解,提升其策劃、演說及短片製作等方面的技能,同時鼓勵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機遇,追逐夢想。大賽劃分“公開組”和“中學組”兩個比賽組別,獲獎者可分配高達11,500港元獎金。
參與本次線上頒獎典禮的嘉賓包括:
- 莊士機構國際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榮譽主席莊家彬先生(JP)
-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及培僑書院副校長王惠成先生
-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政治助理張曼莉女士
- 香港職業訓練局國際發展處經理謝秀莉女士
-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及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廖伊曼女士
- 以及一同線上觀禮的眾多位大灣區青年朋友、同學和青促會會員
 出席嘉賓與觀禮的香港青年朋友、同學合影
 
本次大賽由青促會主辦,同時獲得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香港職業訓練局(VTC)、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等單位機構的協助和支持。自大賽啟動以來,主辦方收到眾多極具創意及飽含深意的參賽作品,專業評審根據短片內容、創新創意、畫面品質以及剪輯技術作出評分,最終共篩選出18份入圍作品,包括中學組6份作品及公開組12份作品。其中相關入圍作品在青促會YouTube平臺受到眾多香港青年的關注和支持,短片總流覽次數過萬,點贊數目近3,000。
 莊士機構國際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及青促會榮譽主席莊家彬先生(JP)致辭
 
莊士機構國際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及青促會榮譽主席莊家彬先生(JP)表示,本次大賽搭建了一個加深香港青年對大灣區瞭解的平臺,希望各位青年把握國家發展機遇,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不斷奮鬥。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及培僑書院副校長王惠成先生致辭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及培僑書院副校長王惠成先生強調,期望各位青年朋友和學生能夠與同學朋友分享交流本次活動的經驗和感受,讓更多人加深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瞭解,為推動香港繁榮發展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貢獻。
 香港職業訓練局國際發展處經理謝秀莉女士致辭
 
香港職業訓練局國際發展處經理謝秀莉女士則鼓勵香港學生抓緊大灣區的無限機遇,到區內進修﹑就業及創業。同時冀望各位香港青年能好好把握這次交流活動,進一步瞭解大灣區的發展,擴闊國際視野並培養世界觀,為未來於大灣區及國內、外發展奠定穩實的基礎。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政治助理張曼莉女士致辭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政治助理張曼莉女士表示希望參賽者以後也能夠發揮自己的優勢,拍攝更多精彩的短片,通過講更多有趣和感人的故事,能夠鼓勵更多香港青年一起來融入大灣區。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致辭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高度讚揚各位參賽的青年同學,稱參賽者們用鏡頭講述各自與粵港澳大灣區的故事,帶領香港青年以更多角度瞭解大灣區,重新認識大灣區,為大灣區的正能量、凝聚力作出貢獻。同時,她也鼓勵香港青年無論升學、就業、創業、旅遊,都可以走進大灣區,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融入大灣區建設發展之中。

最佳名次獲獎公佈
經過激烈的評選環節,來自培僑書院的林思言同學獲得中學組第一名,她的短片《我曾體會過的大灣區》通過創意繪畫的形式,生動地分享了大灣區部分城市獨具特色的生活文化和大灣區發展建設的變化情況,充分表現出其對大灣區生活的熱愛。
公開組第一名則由來自暨南大學勞詩芳同學獲得,她的短片《青春追夢灣》分享了自身在大灣區參與的各種學生活動、義工活動等等,同時以歌聲傳遞對大灣區學習生活和追尋夢想的熱情,令觀眾感受到其對於服務大灣區、建設大灣區的積極態度。
優秀作品獎獲獎公佈
大賽其他獲獎作品和入圍作品還涉及大灣區生活感受、交通網絡發展、青年創新創業、大灣區旅遊體驗、抗擊疫情等題材內容,透過不同主題,不同拍攝方式,不同的表現方式展現了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熱愛或嚮往。本次大賽賽後另設置“最佳人氣獎”,參賽入圍作品在青促會官方YouTube平臺的網路計算期限延長6個月至今年9月底,點贊數目前三名的參賽者將有機會分配高達1萬港元獎金池。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表示,大賽讓香港青年通過分享短片的形式,以年輕人的視角,新一代的思路向眾人介紹粵港澳大灣區,有效促進廣大青年正確認識及深刻理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推動鼓勵他們積極融入國家發展之大局,共用發展機遇。
公開組第一名獲獎作品
 中學組第一名獲獎作品
上一篇:同心抗疫,青促會在行動(六)丨青促會會員線上愛心交流活動成功舉行
下一篇:【重要活動通知】大灣區港籍公職人員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