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香港工聯會及廣州市、增城區總工會代表 慰問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青年

2021-11-11

2021年11月4日下午,香港工聯會內地諮詢中心副總主任邵建波,在廣州市總工會聯絡部一級調研員鐘志強、增城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羅成彬等領導的陪同下,一行6人蒞臨華商教育集團關懷慰問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員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創會主席兼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廖伊曼女士、青促會副秘書長熊子珂女士、青促會青年大使等代表熱情接待。
 
座談會上,邵建波主任、鐘志強調研員、羅成彬副主席分別代表香港工聯會及廣州市總工會、增城區總工會,對Evonly、Vincy等兩位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的香港籍青年員工表示親切的關懷和慰問。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講話
 
廖伊曼主席對邵建波一行表示熱烈的歡迎及衷心的感謝,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機會進行交流,加強緊密聯繫,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的職業培訓與就業,特別是幫助香港青年在內地學習、就業、創業、生活,促進大灣區的共同繁榮與發展。
 
會上,華商教育集團人力資源總監孫岩介紹了集團的基本情況,並由衷的希望能有更多的優秀香港青年加入華商教育集團。青促會副秘書長熊子珂詳細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為“青促會”)。青促會旨在推動粵港澳青年人在“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5個方面(Aspect)都做到“A級”,聯合社會各界共同為成為未來世界一流的灣區的人才培養而努力,貢獻大灣區!青促會在落實港澳青年內地就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自大灣區就業計畫推出以來,青促會做了大量的工作,成功聘請了7位香港籍青年到華商任職。根據廣東省“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生活補助”政策,在華商教育集團就業的4名香港青年已順利獲批補助,成為廣東省首批享受該補助政策的香港青年。
邵建波主任講話
 
邵建波主任向大家介紹了香港工會聯合會(簡稱為“工聯會”)的使命、發展歷程、當前的機構設置及社會影響力等,希望能夠為在內地就業的香港籍青年提供更多的惠利、更多的服務。
鐘志強調研員講話
 
羅成彬副主席講話
 
 
鐘志強調研員、羅成彬副主席均表示,如何促進港澳青年來大灣區城市就業與生活,各級總工會都非常重視,設立了專門的工作團隊,為在廣東就業的港澳青年做好服務,讓他們學習好、生活好、工作好。
廖伊曼主席與香港青年合影
 
座談會上,香港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專案幹事葉文悅、葉文龍及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人員Evonly、Vincy先後向大家講述了在內地工作、學習、生活等方面,表示受到了很多關心與服務,也享受到了港澳青年來穗工作的補貼政策,深感自己的選擇是明智的。
會後合影留念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和華商教育集團一直積極回應國家號召,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造一個集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等為一體的平臺,非常鼓勵和支持香港青年人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發展事業,也期望青年人能夠放眼國家,把握在大灣區學習、就業、生活等方面的種種機遇,能夠開拓更廣闊的空間去實現夢想。
 
 
香港公會聯合會簡介
香港工會聯合會,簡稱為工聯會,前身港九工會聯合會,成立於1948年4月,是中國香港最大的勞工團體,擁有253家屬會,會員人數逾42萬。
工聯會以香港基層為服務對象,現任會長鄭耀棠是行政會議成員,重要成員譚耀宗、陳婉嫻、王國興和鄺志堅均為立法會議員。
工聯會本著“與香港同步 與基層同心"的精神,貫徹"愛國、團結、權益、福利、參與"的工作方針,在政治、社會和勞工事務上作出全面參與,以維護雇員權益,建立公義社會為宗旨,並向會員及市民提供多元化的福利服務。
本會會員參加行政、立法會名單。
 
華商教育集團簡介
華商教育集團是一家全國著名的教育投資管理機構,成立於2003年,由第九、十、十一屆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銅紫荊勳章”獲得者、世界傑出華人廖榕就博士創辦。
旗下教育版圖遍及海內外,在國內擁有廣州華商學院(原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最大的民辦商科院校)、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四川城市職業學院、四川城市技師學院、廣州華商學院四會校區、廣州華商職業學院新會校區,以及香港大灣區商學院、深圳大灣區研究院、廣東華商技工學校、華商外語實驗學校、華商常青老年大學等多所院校和教育機構;在海外,集團開辦了澳洲國際商學院(經澳大利亞政府批准的首所中國教育機構),以及澳大利亞中匯學院和新加坡中匯學院等多所都得到所在國教育主管部門批准和認可的院校。華商教育集團還成立了華商拓慧幼教集團,在海內外開辦了多家雙語國際幼稚園,已成為涵蓋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國際教育、基礎教育、學前教育、終身教育等整個教育生態圈的綜合性教育集團。目前,集團旗下院校在校學生約7萬人。
華商教育集團,以“教育為本、科技圖強”為宗旨,以“實業報國、教育興邦”為已任,以“創百年名校,育華夏英才”為願景,依法辦學、規範辦學、專注辦學,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能力的應用型人才,為國家發展和社會主義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支持。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的1500名議席中,華商教育集團擁有2個席位,分別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廣州華商學院校長陳新滋,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廖伊曼。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簡介
為鼓勵和支持青年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發展事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於《2020年施政報告》中宣佈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有業務的企業,聘請及派駐本地大學/大專院校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名額2000個,當中約700個專為創科職位而設。持有香港或香港以外的大學/大專院校在2019年至2021年頒發的學士或以上學位,可合法在港受雇工作的香港居民可參加計畫。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目標是通過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推動大灣區經濟協同發展,發揮三地互補的優勢,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大灣區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機遇處處,發展潛力巨大,亦為青年人帶來更多、更大的發展空間。
上一篇:親子歷奇體驗活動精彩放送
下一篇: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與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香港青年代表線上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