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與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香港青年代表線上會面

2021-11-11

自2021年1月香港特區政府推出了“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以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積極回應該計畫,協助華商教育集團聘請香港員工,幫助香港青年紮根大灣區。7月9日,青促會協助華商教育集團4名香港青年成功申請到廣東省第一批每月1000元補貼,受到新聞媒體紛紛報導及社會廣泛關注。目前,華商教育集團通過該計畫共聘用七名香港員工,提供投資及投資者關係主任、學術專員、研究助理等多個崗位。
 
為了深入瞭解香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就業情況,及時為香港青年提供幫助,2021年11月4日,青促會聯合華商教育集團舉辦了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香港員工線上見面會。青促會創會主席兼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廖伊曼女士、青促會副秘書長熊子珂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七位香港青年代表線上連線參與本次會議。
(線上會議合影)
 
青促會副秘書長熊子珂女士線上主持了本次會議。會議開始,青促會創會主席兼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廖伊曼女士對香港青年入職華商教育集團表示歡迎。廖伊曼主席耐心詢問了每位香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生活及工作情況,並對各位香港青年入職華商教育集團後的工作表現進行肯定。
 
隨後,七位香港青年分別進行了自我介紹,互相分享在大灣區生活的心路歷程和在華商教育集團工作的收穫。香港青年們紛紛表示很榮幸能成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的受惠者,在大灣區生活常常感受到政府和集團對香港同胞的重視和關懷,擁有家一般的溫暖。
 
會議中,廖伊曼主席提到,華商教育集團一直積極回應國家對大灣區建設的號召,也不斷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統籌粵港兩地的用人需求,積極回應“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並聘用了七名香港員工。今後,青促會將聯合華商教育集團為入職的香港青年提供一系列在職培訓,開展相關交流活動拓寬其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社交網路,及時關懷香港青年並提供工作及生活上的幫助,助力香港青年融入大灣區。
 
最後,廖伊曼主席祝願香港青年能在華商教育集團有所成長、有所收穫,充分發揮自身所長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添磚加瓦,並期望更多的香港青年來到大灣區就業生活。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介紹
為鼓勵和支持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發展事業,香港特區政府在2021年1月推出了“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有業務的企業,聘請及派駐本地大學或大專院校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參與計畫的企業以不低於月薪18000港元聘請目標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香港特區政府會按企業聘用的畢業生人數,發給企業每人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
 
華商教育集團簡介
華商教育集團是粵港澳大灣區最大的民辦商科高等教育集團,成立於2003年,由第九、十、十一屆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銅紫荊勳章”獲得者、世界傑出華人廖榕就博士創辦。集團旗下教育版圖遍及海內外,在國內擁有廣州華商學院(原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最大的民辦商科院校)、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四川城市職業學院、四川城市技師學院,廣州華商學院四會校區、廣州華商職業學院新會校區,以及香港大灣區商學院、深圳大灣區研究院、廣東華商技工學校、華商外語實驗學校、華商常青大學等多所院校和教育機構;在海外,集團開辦了澳洲國際商學院(經澳大利亞政府批准的首所中國教育機構),以及澳大利亞中匯學院和新加坡中匯學院等多所都得到所在國教育主管部門批准和認可的院校。華商教育集團還成立了華商拓慧幼教集團,在海內外開辦了多家雙語國際幼稚園,已成為涵蓋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國際教育、基礎教育、學前教育、終身教育等整個教育生態圈的綜合性教育集團。目前,集團旗下院校在校學生約7萬人。
上一篇:香港工聯會及廣州市、增城區總工會代表 慰問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青年
下一篇: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與荔港青年會會長蔡曾濠先生見面洽談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