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代表應邀出席「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畫」開幕式

2021-11-03

2021年10月29日,香港數碼港舉辦“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畫”(Cyberport University Partnership Programme 2021-22)開幕式。劍橋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中匯集團等多方合作機構代表出席典禮,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青促會”)副秘書長蔡明珠女士應邀出席了本次開幕儀式。
(青促會副秘書長蔡明珠女士出席開幕式)
 

(香港創科局薛永恆局長、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先生、數碼港CEO 兼香港城市大學校董任景信先生出席本次開幕儀式)

活動開始,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先生介紹了「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畫」的發展歷史並表達了對該專案之後的展望。CUPP創業計畫旨在讓香港大學生/應屆畢業生發揮潛能,洞悉全球市場,並在香港及海外參加世界級的創業訓練營及接受專業導師培訓。自 2015年CUPP專案啟動以來,共培育了 376 位金融科技領域的創業新秀,68個團隊成功獲得了數碼港創意微基金("CCMF"  )10萬港元的種子基金,以發展他們的創業專案。
 
緊接著,CUPP海外合作院校之一,劍橋賈吉商學院的創業中心聯合主任Matthew  Grimes教授表示,這對於大家來說是一次寶貴的經歷,希望專案的參與者們可以把握這次機會,提高自己的創新創業能力。
 
“The sky is the limit!” 開幕式最後,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說,對於你想做的事情或想實現的目標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你,參與者將在專案中開眼界、廣見聞。最後,金融科技領域對於香港甚至是世界來說都非常重要,香港政府將會繼續支持IT行業的發展,支持香港金融科技、人工智慧以及大數據等領域的研究和創新。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發言)
 
 
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畫計畫簡介
「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畫」為參加者提供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以激發參加者的潛能、洞悉全球科技行業發展先機。這個以金融科技為主題的創業計畫,獲各大學提名的學生將會參與海外知名大學的線上創業營,並獲得由金融科技業界專才指導,全程協助讓參加者的創業夢展翅高飛。
 
「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畫」為參加者提供:
-  參與海外知名大學線上創業營
-  金融科技的業界專才提供的專業指導
-  向投資者演示創新金融科技概念的機會
 - 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的港幣10萬種子基金

本次「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畫」共有16家支持單位及夥伴,其中包括線上創業營合作院校劍橋賈吉商學院,香港八大協辦院校(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嶺南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公開大學及香港大學)以及恒生銀行、中匯集團等支持及監管機構。 
 
計畫詳情請流覽:
https://www.cyberport.hk/zh_tw/about_cyberport/cyberport_entrepreneurs/cyberport_creative_micro_fund/cyberport-university-partnership-programme
上一篇:青促會代表應邀出席 【Halloween Special Happy Hour】活動
下一篇:青促會舉辦“飛鏢體驗&Happy Hour”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