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設計思維講座順利舉辦

2021-09-30

2021年9月28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聯合香港菁英會教育研究會和廣州華商學院舉辦設計思維線上講座。本次線上講座邀請了香港職業訓練局商業學科學術總監、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院長林偉強博士作為主講嘉賓,吸引了粵港澳大灣區近三百名青年參加。
 
香港職業訓練局商業學科學術總監、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院長林偉強博士給大家帶來了以“IMPROVING LEARNING EXPERIENCE THROUGH DESIGN THINKING”為主題的線上講座。

(林偉強博士進行線上分享)

林博士向大家介紹香港職業訓練局的辦學理念與設計思維主要概念。他提到:“設計思維是一種以人為本的創新式思維模式,並以四個核心理念:共情(Empathy),發現(Discovery/Invention),創造(Co-Creation)和重複(Iteration)為主要驅動力。我們一直致力於為學生營造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為學生創造力提供發展舞臺。” 
為了更好地講解設計思維理念,林博士還引用了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辦學例子,圖文並茂講解了雙鑽石模型(The Double Diamond Model)、冰山理論(The Iceberg Theory)、頭腦風暴(Brainstorming)等思維方法。

(林偉強博士講解雙鑽石模型)

會議時,講座觀眾線上積極提問。其中,廣州華商學院陳瑜同學提問道:“如果學校有那麼多課餘活動地方,怎麼保證學生的專業學習性呢?”林博士回答:“課餘活動多會提供給學生更多的選擇,學生可以根據自己興趣選擇相應的活動。而不同的校區會有不同的定位,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校區,這能使學生的發展更具專一性。”

(講座觀眾積極提問)

講座結束後,香港菁英會教育研究會主任、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廖伊曼女士為林偉強博士頒發感謝狀。廖伊曼主席表示非常感謝林偉強博士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們提供的講座,希望在未來能深化廣州華商學院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合作,為廣大青年們提供更多學習交流的機會。

(廖伊曼主席為林偉強博士頒發感謝狀)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簡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 為香港職業訓練局(Vocational Training Council,簡稱VTC)機構成員,是香港卓越的專業教育機構,一直為本地行業提供具價值的人才。IVE擁有強大的業界網路,先進的校園設備,以及資歷水準高、實戰經驗豐富的教學團隊,為學生提供高質素的課程。學院採用互動教學模式,培養學生的知識與熱誠,為明日發展奠定基礎。
IVE採用「思考與實踐」並重的教學方針,讓學生勇於表達意念與抱負,並透過模擬實況工作環境和實習,讓他們實踐意念,切實掌握專門技術,配合職場需要。IVE 共有九間院校,設施齊備,為學生提供互動創新的學習空間。
上一篇: 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拜訪榮譽主席莊家彬先生
下一篇:飛鏢體驗活動成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