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香港職業訓練局代表蒞臨大灣區商學院參觀交流

2021-09-27

2021年9月20日,香港職業訓練局處長李錦發先生、副處長李昌輝博士和經理謝秀莉女士一行蒞臨大灣區商學院參觀,華商教育集團董事長廖榕就博士、大灣區商學院校長陳志輝教授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兼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廖伊曼女士一行熱情接待,雙方進行就大灣區商學院與香港職業訓練局合作方向進行會議交流。

首先,華商教育集團董事長廖榕就博士對香港職業訓練局代表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香港職業訓練局處長李錦發先生和大灣區商學院校長陳志輝教授對各自的辦學理念及未來發展方向進行介紹。隨後,雙方對未來可合作方向進行探討,計畫在疫情緩和後共同舉辦大灣區學生交流等活動。
 

(各方代表進行會議)
 
會議中,華商教育集團董事長廖榕就博士提到︰“香港職業訓練局將成為我們可靠穩固的合作夥伴。大灣區商學院希望擔任‘超級橋樑’的角色,與大灣區內眾多學術機構及公私營機構結成合作夥伴,提供有關大灣區各方面的資訊和協助,成為協調各界、彙聚人才、集思廣益的平臺,為整個灣區的建設和發展出謀獻策。”

青促會創會主席廖伊曼主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將全力支持大灣區商學院與香港職業訓練局後續舉辦粵港青年交流研學活動,使更多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受惠,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人才交流。
 

(一眾嘉賓合影)
 
合作單位簡介

大灣區商學院

 
大灣區商學院扎根粵港澳大灣區,旨在提供既優質且實用的商學教育及培訓,建立世界級及國際知名的高等學府。大灣區商學院的使命是培育具國際視野、富創意思維、能掌握科技、精於策略、勇於承擔、心系社會及懂發揮地區效應的領袖和人才。大灣區商學院希望擔任「超級橋樑」的角色,與大灣區內眾多學術機構及公私營機構結成合作夥伴,提供有關大灣區各方面的資訊和協助,冀能成為協調各界、彙聚人才、集思廣益的平臺,為整個灣區的建設和發展出謀獻策。
 

香港職業訓練局
 
香港職業訓練局(Vocational Training Council,簡稱VTC)是香港的法定機構之一,成立於1982年,由《職業訓練局條例》監管,目的是提供一套全面和具成本效益的職業教育培訓制度,配合社會經濟需求;並負責制定、發展及推行訓練計畫,訓練操作工、技工、技術員及技師,以促進工商及服務行業的發展。每年培育約25萬名學生,其中包括50000名全日制學生。

上一篇:飛鏢體驗活動成功舉辦
下一篇:青促會協助舉辦 天使投資人與創業家培訓活動系列 (Soft La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