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國際教育交流活動順利舉辦

2021-09-27

2021年9月17日,由香港菁英會教育研究會主辦、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協辦的「國際教育交流」活動在香港舉行。本次國際教育交流會邀請了教育行業專家分享在海外留學辦學的資訊和經驗,加深教育工作者對國際教育市場的理解,深化教育界的學術交流。

合一教育集團創始人王德志先生和琥珀教育CEO李植寧先生應邀作為分享嘉賓參加本次交流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兼菁英會教育研究會主任廖伊曼女士、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蔡明珠和菁英會教育研究會主任歐陽鳯盈出席本次活動;青促會青年大使及數十名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線上連線,共同對國際教育領域進行深入探討。
(香港活動現場)
 
活動開始,菁英會教育研究會副主任歐陽鳯盈 Michelle主持發言。歐陽鳯盈副主任介紹了本次活動的主題及邀請的嘉賓,並對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

隨後,合一教育集團創始人王德志先生和琥珀教育CEO李植寧先生分別進行分享,他們介紹了所在公司的創辦和成長故事以及分享了自己對國際教育行業的獨特見解。參會青年們積極與二位嘉賓互動,提出與留學、國際教育相關問題。二位嘉賓對青年們提出的問題一一進行解答。

(大灣區青年線上提問)

在提到線上教育問題時,王德志先生回答到,受疫情影響,線上教育一度火熱,在未來也會繼續風靡。但是,線上教育和線下教育存在根源上的不同。教育的本質除了知識傳播,還涉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維繫,在這方面,線上教育是較欠缺的。因此,線下教育的品質和體驗感是比線上教育高的。
 
有青年問到:“國際教育業務也受疫情影響,如何穩定投資者的信心呢?”,李植寧先生回答道:“市場是波動的,行情時好時壞是正常的,疫情影響最大的不是教育行業,是社會秩序。而為了維持一定的社會秩序,政府會出臺措施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在另一方面,未來世界對國際化人才的需求會越來越大,長期來看,國際教育的發展前景是可觀的。”

(數十位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線上參加會議)

本次「國際教育交流活動」,是菁英會教育研究會成立後第三場交流活動。未來青促會將聯合菁英教育研究會舉辦更多以“教育”為主題的活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教育行業者們深入交流與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教育行業的發展。

(香港會場合影)
上一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贊助舉辦 “菁准扶貧,送暖到基層”活動
下一篇:「擁抱愛Together We Love」慈善歌唱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