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香港隊加油」Go Hong Kong Team正式啓動!開幕典禮暨奧運同樂日,市民凝聚西九共用奧運氣氛

2021-07-26

    2021年7月23日由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辦、啟鑰協辦及香港社區基金主要捐助的奧運推廣活動 ── 「香港隊加油」Go Hong Kong Team開幕典禮暨奧運同樂日,於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順利舉行。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先生、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先生、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啟剛先生、馬逢國議員以及中聯辦宣文副部長張國義先生。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以下簡稱:青促會)受邀擔任「Go HK Team 香港隊加油」支持機構及出席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現場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於開幕典禮上表示:「今屆奧運因新冠疫情的影響延後舉行。在這期間,主辦機構所有參賽的運動員,包括香港的運動員,都面對比往時更加艱難的情況。但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香港運動員做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 一共有46位香港運動員參加38項比賽,涵蓋14個運動。我希望通過大家的支持,香港在未來兩星期會有一個很好的奧運氛圍,亦時時刻刻能夠支持香港運動員,為他們打氣。我們今日有這麼多人能夠聚首在這裏出席一個體育專案,全靠香港市民差不多18個月以來齊心抗疫。我呼籲大家今晚都要嚴格遵守防疫抗疫的要求,戴好口罩,注意防疫。在此預祝香港運動員旗開得勝,亦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啟剛先生

    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啟剛先生:「我很高興宣佈是次活動『Go Hong Kong Team』的誕生,讓大眾以不同形式參與奧運盛事,實現體育普及化,促進社會共融和帶出正能量。希望全港市民除了可以透過電視觀賞香港運動員的表現及成就外,亦能親身體驗各類運動活動,積極傳播全民運動的資訊。」
慈善團體啟鑰創辦人霍啓山先生表示:「很榮幸今次啟鑰一同成功籌辦了香港隊加油這項活動。啟鑰的成立是希望透過組織體育和文化活動,啟發青少年潛力。希望在奧運的氣氛帶動下,吸引更多市民投入參與運動,為社會帶來加多動力及正能量。」


TVB明星及香港運動員精彩演出

    開幕典禮上演連串精彩節目,更有多位藝人現身支持,包括胡鴻鈞﹑戴祖儀、曾樂彤、炎明熹等TVB明星,希望透過歌聲傳遞正能量予身在日本的香港運動員,為一眾出戰奧運的運動員打氣。運動員包括李嘉文(賽艇)﹑江忞懿(游泳) ﹑黃曉盈(女子競技體操)﹑李澤瑋(羽毛球)﹑曾穎昭(羽毛球)﹑黃瑋樂(賽艇)及李嘉維(空手道)更化身表演者,為市民帶來驚喜!

(香港市民現場觀看東京奧運會直播)

    奧運同樂日設有多項不同運動體驗及遊戲攤位供市民免費參與,包括新增奧運專案攀石﹑運動舞蹈及新興運動等「香港隊加油」Go Hong Kong Team的奧運推廣活動旨在讓市民體驗多項運動活動,凝聚社區各界力量為香港運動員加油打氣。

(小朋友揮舞特區區旗為香港健兒打氣)

    青促會代表積極回應,齊齊現身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活動現場,體驗豐富的體育活動,一起為奧運健兒加油打氣。

(青促會榮譽主席山先生與青促會青年大使合影留念)
 
(青促會副秘書長蔡明珠女士與青年大使代表出席活動)


「香港奥林匹克之友」简介
    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成立,负责推动企业、学校、慈善团体及公众对体育运动的兴趣。
    使命致力于社区提倡奥林匹克精神为香港奥林匹克运动提供支援与港协暨奥委会、本地体育总会、机构/学校、慈善组织和社区伙伴合作,推广运动鼓励社会各界将奥林匹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共建团结和谐社会。

「启钥」简介

    以连系、传承、赋权及探索为核心,组织体育和文化活动,启发青少年潜力、拓宽视野,并充分发挥其兴趣,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使香港成为体育及文化之都。
上一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第一場青年大使會議“七月青年說”成功舉辦
下一篇:青促會代表應邀出席 “廣東省2021年事業單位集中公開招聘應屆畢業生”專題宣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