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應邀參加大灣區創業主題講座並作經驗分享

2021-06-30

       2021年6月25日,香港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Youth Employment Start,以下簡稱Y.E.S.)於葵芳Y.E.S.舉辦“觸動城市脈搏-GBA創業解碼”主題講座。香港勞工處勞工事務主任黃佩靈,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華商教育集團副董事長廖伊曼女士應邀參加此次活動。
       此次主題講座由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運營的Y.E.S.主辦,旨在向有志創業青年解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優勢、創業動態、創業新思路和職場文化差異等資訊,解答大灣區創業青年的一系列困惑。  
       講座上,廖伊曼主席分享了自己於大灣區14餘年的工作經歷和創業經驗,同時圍繞“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五個方面(5A),全面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近期專題職業培訓專案和大灣區相關創業機遇、創新創業支持政策及核心城市生活等資訊,鼓勵灣區青年抓緊創新創業時機,追逐創業夢想。廣州、深圳作為大灣區內核心城市,擁有完善的創新創業環境、吸引的創業鼓勵政策和豐富的創業發展機會,是青年創業者實現創業夢想的“熱土”。
(廖伊曼主席為創業青年分享大灣區城市生活資訊)
       講座分享後,各方就大灣區青年創業機會和發展前景展開深度洽談,會上葵芳Y.E.S.分區主管Miss Rosa Cheng為廖伊曼主席的誠摯分享表示衷心感謝,並為其頒發感謝狀。
(葵芳Y.E.S.分區主管Miss Rosa Cheng為廖伊曼主席頒發感謝狀並合影)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氛圍濃厚,政府鼓勵創新創業的政策為創業者提供了優良的機遇。未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將繼續貫徹“5A”的創會宗旨,在“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方面提供更全面的服務,助力港澳青年實現在大灣區紮根的夢想。
 
香港勞工處(Labour Department,LD)簡介:
香港勞工處為香港勞工及福利局轄下負責勞工事務的部門,致力保障香港市民相關勞動利益和促進職業安全與健康。
 
香港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Y.E.S.(Youth Employment Start)簡介:
香港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Y.E.S.(Youth Employment Start)為香港勞工處公共就業服務下的青年就業服務平臺,專為15至29歲在香港合法受雇及居住的青年提供一站式擇業指導、增值培訓和自雇資源等服務。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HKYWCA)簡介: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HKYWCA創立於1920年,為香港多元化社會服務機構,本著基督的關愛精神,以“生命的栽培”為宗旨,提供與時並進“婦女為本”的服務。目前HKYWCA為Y.E.S.營運機構。
上一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2021青年大使委任儀式在穗港兩地圓滿舉辦
下一篇:青促會2021職業發展研學專案啟動,700餘名香港青年聯動廣州線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