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青促會2021職業發展研學專案啟動,700餘名香港青年聯動廣州線上學習

2021-06-16

       2021年5月31日晚,700餘名香港青年同時連線廣州,“9+2”大灣區疫情之下的機會與機遇——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專案正式啟動,一場別具特色的專題線上訓練營在穗港兩地同步開展,大灣區人才培養與共融計畫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
開課現場精彩紛呈,名師亮相切磋技藝
       在首日的開課儀式上,位於廣州華商學院的活動主會場,同步連線位於“9+2”大灣區城市群的700多位香港籍青年學員,通過網路平臺即時直播的形式,共同慶祝本期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專案的開營。主持人首先介紹了本次開課的3大主題專案分別為“烹飪專題——粵菜廚神線上訓練營”、“lKOL直播電商——全民造KOL線上訓練營”、“創新創業——創業線上訓練營”。
       隨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會長廖伊曼女士出席視頻會面併發言,她對各位香港青年積極參與大灣區的線上研學專案表示熱烈的歡迎及感謝,希望各位青年學員在1個多月的學習中能夠學有所成、滿載而歸,並預祝活動順利舉行,待疫情結束後相聚大灣區,進行線下交流。
(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
       各教學老師及助教在各自分會場向學員們表示了歡迎,並介紹各項目資訊,鼓勵大家積極參與互動,順利完成課程可獲得結業證書並有機會考取專業資格證書。
       課程現場,粵菜廚神線上訓練營Canton Masterchef (Online)週一葉老師為大家展示了廣州增城特色點心“荔枝糯米糍”的製作工藝,作為高級中式烹調師及高級中式面點師,她向學員們詳細講解該點心從配料到製作擺盤的全流程,同學們與老師同步實操廚藝實踐技能,互動問答,不亦樂乎;創業線上訓練營Entrepreneurship Camp(Online)潘錦文老師,通過自己在阿裏巴巴及諸多企業平臺創業指導的經歷,深入淺出地講解“創業應如何面對挑戰”,學員反響熱烈,紛紛在直播間舉手,與老師互動對話;全民造KOL線上訓練營KOL Maker (Online)梁春燕則利用長期的直播帶貨數據積累以及經驗分享,向學員介紹“直播帶貨”的基本規則,在專案分析過程中講述“基地+達人直播+互動+供應鏈”直播電商模式的特色,同學們對此產生極大的共鳴,留言討論,老師回復並解答,共探專業技能。

( 粵菜廚神線上訓練營Canton Masterchef (Online)周老師製作面點現場、增城特色點心“荔枝糯米糍”成品及學生評論區互動留言)

(圖5 全民造KOL線上訓練營KOL Maker (Online)梁老師直播授課現場)
(圖6 創業線上訓練營Entrepreneurship Camp(Online)潘老師直播間留影)
穗港互動直擊職業熱點,大咖指點共抓創新機遇
       “9+2”大灣區疫情之下的機會與機遇——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專案首期的線上訓練營,分別圍繞廚藝與烹飪、創新創業、網路直播行銷三大主題,開展“烹飪專題——粵菜廚神線上訓練營”、“lKOL直播電商——全民造KOL線上訓練營”、“創新創業——創業線上訓練營”3大專案課程,各項目時長約為1個半月。專案在短時間內吸引了大量香港青年及高校學生踴躍報名,現階段每個專案有逾200名香港青年,共計700餘人。隨著專案正式啟動,越來越多的青年朋友參與並受邀加入,專案人數不斷增多,受益範圍不斷擴大。
       專案同時也邀請了高校教師團隊以及業界資深專家進行課程搭建與建設,課程由多名高校的教授及博士生導師、講師、研究員,以及在創新創業、直播電商行業的頭部企業資深從業者,烹飪行業高級技師、米其林星級大廚等進行專業授課教學,師資力量強大。
青促會聯合多家機構舉辦,共促灣區青年職業發展
        (1)此次“9+2”大灣區疫情之下的機會與機遇——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專案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以下簡稱“青促會”)發起,聯合香港菁英會、iProA互聯網專業協會、惠州新動力、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港雋動力青年協會、香港區青年聯盟、香港青年議會、寧港青年交流促進會、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廣州市穗港澳青年交流中心、“灣創之星”(國際)青年創新創業中心、IDH創展穀、廣東華商眾創孵化器、廣州華商學院、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廣東華商技工學校等18家單位機構,同時獲得了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廣東共青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廣州市工商業聯合會(廣州市總商會)、香港青少年教育交流中心、荔港青年會等多家單位的支持。
       青促會成立於2018年,一直致力為粵港澳青年搭建學習、交流和創業實踐平臺。積極回應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充分融合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區域優勢條件以及各單位豐富的社會資源及教學資源,推出“9+2”大灣區疫情之下的機會與機遇: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專案。專案利用“理論學習+專業技術實訓+實踐參觀+當地文化體驗+安排頂崗學習/就業”的研學/遊學形式,通過邀請大灣區行業專家名師為香港青年進行主題共融課程及技能實操分享,幫助大灣區青年增加對時下最興、最熱門話題的瞭解,鍛煉業務實操技能,挖掘職業發展前景及就業機會,獲取相關學習證書及考取專項能力職業證書,提高廣大青年的就業技能及職場競爭力,協助香港政府緩解當下嚴峻的就業壓力。該研學專案共設5場,其中3場為專題線上訓練營已於近日開課,另有2場“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粵菜師傅培訓工程專題”及“職業發展研學遊學團KOL直播行銷研學專題”線下活動,計畫於七月推出。
上一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應邀參加大灣區創業主題講座並作經驗分享
下一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主席廖伊曼受邀參加“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