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名企就業指導研學團第六期——阿裏巴巴集團專場順利舉行

2021-05-19

       2021年5月14日,名企就業指導研學團第六期——阿裏巴巴集團專場活動在深圳順利舉行。為提供高效前沿的就業指導,幫助學生瞭解目前就業形勢以及企業用人需求,促進學生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瞭解,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攜手廣州華商學院經濟管理學院、廣州華商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共同舉辦本次名企就業指導研學活動。
(學生合影)
       早上,名企就業指導研學團一行到達阿裏巴巴集團深圳阿裏中心。阿裏巴巴集團資深專家何兵權先生對華商師生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帶領大家參觀,同學們深入瞭解阿裏巴巴集團的公司概況及發展歷程,感受阿裏巴巴集團不斷創新的公司理念和企業文化,深入感受互聯網時代對我們生活方式及商業模式的改變,對我們思維方式的衝擊。
(研學團一行在阿裏巴巴集團合影)
       下午,名企就業指導研學團一行來到廣州華商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深圳),何兵權先生為同學們開展“數字經濟與金融科技創新”的主題講座。他通過高感染力的演講,講述世界260年及中國70年的發展變化,從重工業到數字經濟的進化,與同學們探討進入到數字經濟時代的原因,鼓勵同學們大膽想像,大膽掌握時代的未來。同學們認真聽講,現場情緒高漲、氣氛熱烈。
(講座嘉賓及師生合影)
       講座結束後,促進會代表向同學們分別介紹廣州華商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及促進會青年大使招募計畫(點擊“閱讀原文”瞭解招募計畫具體資訊),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實踐,不斷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能力,有所收穫,尋求更多提高自我、拓寬視野、就業實習的機會。
(專案介紹現場)
(專案介紹現場)
       至此,名企就業指導研學系列活動第六期圓滿結束。接下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將繼續與廣州華商學院聯合,共同攜手華商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為同學們和港澳青年提供更多優質的、不同行業領域的就業主題研學活動,共同促進我校應用型、國際型人才培養發展。

嘉賓介紹
       何兵權先生,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學博士結業、獲西北大學經管學院MBA碩士學位。
       現任阿裏巴巴集團資深專家,新商業學院執行院長,商業評論運營總監,長江商學院-阿裏巴巴數智創新學院導師,高級企業培訓師、高級人力資源管理師。先後擔任阿裏雲大學副總經理,雲棲商學院院長,淘寶大學縣長電商研修班總策劃、淘寶大學培訓總監,富士康科技集團培訓主管等職務。
       對數字經濟、顛覆式創新、智能商業、數據重構商業與新零售、組織能力和組織文化等有深入的研究和實踐。先後服務過大型國企、央企、民企和外資等知名傳統企業高管,並受邀給浙江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大、復旦大學、中山大學等著名高校的EMBA學員分享。
阿裏巴巴集團介紹
       阿裏巴巴網路技術有限公司由馬雲於1999年在浙江杭州創立,阿裏巴巴集團經營多項業務,業務和關聯公司的業務包括:淘寶網、天貓、聚划算、全球速賣通、阿裏巴巴國際交易市場、1688、阿裏媽媽、阿裏雲、螞蟻金服、菜鳥網路等。2014年9月19日,阿裏巴巴集團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阿裏巴巴成為全球首家擁有600餘萬商人的電子商務網站,成為全球商人網路推廣的首選網站,被商人們評為"最受歡迎的B2B網站"。
上一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赴香港公開大學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參觀交流
下一篇:名企就業指導研學團第五期——金蝶專場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