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我會代表參加“2021津港合作周”活動

2021-04-30

       2021年4月26日至4月29日,“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活動在天津市隆重舉行。應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兼執行主席吳學明先生邀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以下簡稱“我會”)代表副秘書長熊子珂女士出席並參加此次活動。
       津港合作周活動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及大公報主辦,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攜手多家單位協辦,大公網、南開大學臺港澳法研究中心承辦。活動於27日上午在天津禮堂正式拉開帷幕。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視頻致辭。天津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勳出席並致辭。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泉出席,市委領導參加。多位領導嘉賓在致辭中提到,長期以來津港之間合作密切,尤其香港是天津最大的外資來源地,雙方合作多元、交往密切;在“十四五”發展中,雙方要繼續深化合作、開拓更廣闊的交流空間,共創互利共贏美好未來;希望通過舉辦高峰論壇、專家座談會、青年大聯歡等形式多樣的活動,進一步促進區域經濟發展。
我會副秘書長熊子珂女士(左一)與粵港澳青年總會代表一行出席開幕儀式
       開幕式後,考察團一行在還先後參加了津港合作高峰論壇、專家座談會等,共話新時代津港合作的優勢與展望,暢談各行業的合作發展契機以及雙迴圈背景下京津冀與大灣區的聯動與融合。考察團還分別參觀了天津港、軌道交通集團等知名國有企業,感知天津。
考察團代表參觀天津港及會議交流活動合影
我會副秘書長熊子珂女士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先生合影
       經過3天的考察交流,我會代表及其他代表們收穫頗豐,充分地感受天津的城市文化底蘊以及經濟發展脈絡,並在交流探訪活動中充分交流、各抒己見,旨在共同助力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跨境金融機構、推動創科發展,更好地實現南北城市群聯動以及優勢互動,此外還與各界代表結下深厚的情誼。至此,“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落下完滿帷幕。
閉幕式  考察團代表合影留念
       未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也將繼續致力於大灣區發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其他城市間的多向合作,創新賦能,為搭建人才交流與企業聯動的橋樑不斷努力,做出卓越貢獻。
上一篇:名企就業指導研學團第五期——金蝶專場順利舉行
下一篇:2021GBYC青年大使招募計畫正式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