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2021年“數字經濟大時代下金融科技精英走進華商”系列活動第一場隆重開展

2021-04-09

       2021年4月8日,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以及廣州華商學院聯合舉辦2021年“數字經濟大時代下金融科技精英走進華商”系列活動第一場在廣州華商學院圖書館一樓報告廳隆重開展。
       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香港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銀環中國的總經理李國樑先生來訪廣州華商學院,華商學院副校長兼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長劉少波教授、經濟與金融系主任王漢章、經濟與金融系學生工作副主任邱會鋒、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熊子珂、廣州華商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長秘書梁晉恒等人熱情接待。
(嘉宾合影)
       中午12點,李國樑先生與經濟與金融系學工副主任邱會鋒、經濟與金融系專任老師張銳嘉、廣州華商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長秘書梁晉恒以及6位優秀學生代表進行了午餐會。在共進午餐的過程中,師生一起討論了金融科技的運行方向、大數據時代下將面臨的挑戰與機遇等話題,同時針對學生提出的就業、職業規劃等疑惑,李國樑先生也給出了針對性建議。
       通過本次午餐會,實現了學生與行業大咖之間的近距離互動,學生代表們都表示受益良多,使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更清晰,也特別感謝學校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提供近距離交流的寶貴機會。
(李國樑先生與華商師生代表合影)
       午餐會結束後,在圖書館一樓報告廳開展了“金融科技ABCD”的主題講座。講座伊始,王漢章主任向大家介紹蒞臨本次講座的嘉賓,並對李國樑先生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在大家的掌聲中,劉少波教授為李國樑先生頒發“特約研究員”聘書並贈送華商紀念品。
(劉少波教授為李國樑先生頒發聘書)
       隨後,李國樑先生向同學們介紹了金融科技,並就金融科技的發展、金融科技解決什麼問題、金融科技如何服務金融行業、金融行業的運作機制及目前的狀況等展開講解,並通過幾個生動形象的實例向同學們分析了科技在現代金融中的應用。
       講座結束後,李國樑先生針對現場老師和學生們提出的有關金融科技和金融創新等問題作出解答與交流,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李國樑先生发表演讲)
       至此,本次講座圓滿結束,老師和同學們都表示收穫頗多,不僅提高了對金融科技的認識,而且學習到了更多金融行業的知識與技能,拓展國際金融視野。李國樑先生也非常開心能夠和師生們一起交流學習,同時他也積極並鼓勵同學們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同時也要瞭解未來人才需求的方向,提前確定目標及制定職業規劃。
(嘉宾合影)
       2021年,是我國金融科技將步入守正創新、合規發展的重要階段,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將切實關注“十四五”規劃中的“提升金融科技水準,增強金額普惠性”的建議,加強完善金融科技教學體系,聯合廣州華商學院、華商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深圳市資產管理學會等平臺,為更多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提供國際化、前沿化、強實踐性的金融科技課程,助力灣區青年增強對金融科技的理解和應用,為“後疫情時代”金融科技發展開拓新思路、凝練新力量、引領新方向。
上一篇:2021華商學院創新創業研學團系列活動第二期順利舉行
下一篇:騰訊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人才培養計畫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