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
Greater Bay Youth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852-31686668

活動回顧 | “9+2”大灣區時代和疫情之下教育行業的機遇與挑戰專題分享交流會(一):K12及K12教育培訓機構 圓滿結束

2021-03-03

       為進一步探討大灣區時代和疫情之下K12教育板塊的機遇與挑戰,促進大灣區青年深入瞭解大灣區教育產業發展並投身教育行業,2月28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主辦,廣州華商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深圳)、大灣區商學院(香港)共同協辦的系列活動“9+2”大灣區時代和疫情之下教育行業的機遇與挑戰專題分享交流會之“K12及K12教育培訓機構”主題交流會於香港和深圳兩地順利舉行。
(深圳、香港兩地嘉賓合影)
       本次主題交流會特別邀請了王德志、蔡德勵、胡可璋、楊秀娜等多家教育行業權威企業公司代表做專題分享。本次K12教育專題交流會為大灣區青年以及華商學院學生提供了一個有效的交流溝通平臺,對深入瞭解大灣區教育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交流會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主持。
       廖伊曼女士首先對各位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並簡要介紹了本次交流會的目的和意義。她指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致力於搭建港澳青年與內地企業的溝通橋樑以及大灣區青年文化交流的服務平臺。隨後,廖伊曼女士一一介紹了主講嘉賓和各位現場嘉賓,並宣佈交流會正式開始。
(廖伊曼女士發言)
       香港合一教育集團董事總經理王德志先生解說了疫情期間教育行業受到的重創與挑戰,但表示教育培訓的需求仍然存在,教育行業從事者需要尋求新的業務模式與未來發展,共同構建嶄新的K12教育培訓行業架構。
(王德志先生發言)
       小小科學家教育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蔡德勵先生分享了在教育行業的工作經驗,強調教育行業從事者需要堅守初心,切不能以賺錢為目的展開教育活動與創業,創業者需要結合時事與未來方向大膽創新創業。
(蔡德勵先生發言)
       華商·拓慧幼教集團總園長、天悅拓慧(國際)幼稚園園長、華商外語實驗幼稚園行政園長楊秀娜女士闡述了疫情期間幼稚教育行業受到的嚴峻衝擊,她指出需要在幼教板塊相關政策與規定中尋找發展機遇。楊女士認為民辦教育迎來市場化時代,並鼓勵公辦與民辦機構增加資源互通,推進幼教更全面、創新的業務發展。
(楊秀娜女士發言)
       討論環節中,香港、深圳兩地的嘉賓們圍繞本次交流會主題各抒己見,進行熱烈探討和深度剖析。通過線上方式參與本次交流會的大灣區青年和華商學院學生也積極參與其中,在交流問答環節紛紛向提出自己的見解與嘉賓們探討,或是提出疑問向嘉賓們尋求解答。會議氛圍濃厚、氣氛活躍。
(zoom app部分截圖)
       隨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香港辦事處副秘書長蔡明珠女士介紹了關於選舉“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青年大使”的計畫。為培育更多有承擔和有志於粵港澳大灣區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和創業的港青年人才,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將舉辦GBYC青年大使計畫,計畫每年招募10名港澳青年,為大灣區發掘並培育更多有承擔和有志於粵港澳大灣區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和創業的港澳青年人才。歡迎各位港澳青年報名參與!
       交流會最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女士向參與活動的嘉賓們表示感謝。她表示,各位嘉賓的分享及相互交流使我們更清楚、更及時地瞭解到大灣區K12教育版塊的創業和就業的最新資訊。同時我們下一場“教育科技”的專場分享會計劃於3月6日舉行,希望各位行業精英及大灣區青年可以多多關注並積極參與!
(香港分會場嘉賓合影)
(深圳分會場嘉賓合影)
上一篇:活動報名丨“9+2”大灣區時代和疫情之下教育行業的機遇與挑戰系列講座第二場:教育科技
下一篇:活動報名 | “9+2”大灣區時代和疫情之下教育行業的機遇與挑戰專題分享交流會